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激情奧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奧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1年7月13日是中國人應該永遠記住的日子。就在這一天,北京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獲得2008年主辦權。 

  2008年8月7日,我為了觀看奧運會,坐着飛機去北京,從飛機上往下望,北京變成了一個花園式城市,在天安門前,花壇形成了奧運會的標誌。標誌是個五彩環,酷似一個人在打太極,有似五彩繽紛的中國結。 

  奧運會終於開始了。主持人走到台上,激動地說:“現在,我宣布:中國北京舉辦的2008年奧運會正式開始!”台下座無虛席,掌聲如般響亮。主持人說:“好了,好了。現在第一個出場的是英國籃球名將……” 

  同學們,在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已經結束了,我們中國體育代表團共奪得了37枚金牌,18枚銀牌,16枚銅牌,金牌數位居世界第一。這是中國自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的成績,也是中國體育的一次大豐收。 

  這令人驕傲的數字,令四百名運動員、13億華夏兒女,在遠隔千山萬水的不同地點,被同一種激情緊緊凝聚。讓我們再來重溫一個個難忘的場景,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吧——男子110米跨欄,劉翔,生,而飛翔。四年前在雅典奧運會上,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保持的世界記錄,震撼了全世界。從此,奧運會短跑項目的金牌史上,終於出現了亞洲人的名字,中國飛人第一次站到了世界的巔峰上。而今,美國名將阿蘭•約翰遜已經退役,劉翔奪金不在話下。國人一開始起跑,劉翔就領先了。隨着一次次順利地跨越欄杆,劉翔越來越自信,與其餘選手的差距越拉越大。12秒86!劉翔實踐了自己的諾言——“在2008年的奧運會上把世界記錄給破了。”比賽場館沸騰了,北京城沸騰了,全世界上下一片歡騰了!“好樣的!劉翔!”人們眼裡湧出了激動的淚花。 

  這些奧運健兒的精神多值得我們學習呀!可他們拿到獎牌不是說拿就拿的,因為他們水不是“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呢?沒有耕耘的付出,哪有豐收的喜悅?同學們,你們瞧瞧看,他們哪一個不是經過了長時間的訓練?奧運健兒門的獎牌並不輕,因為裡面見證了他們的努力,見證了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並且獲得了獎牌,圓了他們的美夢,也圓了我們全國人民的美夢。 

  運動員們都是憑實力政府一切的。正所謂魯迅先生所說的:“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的。”對的,運動員們取得的驕人的成績,還不是因為他們天天訓練的結果嗎?這種奧運精神多難得啊! 

  當五星紅旗一次在奧運賽場升起,當《義勇軍進行曲》一次次在北京奏響,億萬黑頭髮、黃皮膚的炎黃子孫在激動的瞬間,心中澎湃的是同樣的一首歌:“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激情奧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