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激情奧運陽光校園》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激情奧運陽光校園》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叫《激情奧運 陽光校園》的書,讀完后,我大有感觸。這本書講了許許多多關於我國2008奧運會的事,還敘說了王牌運動員背後的故事,我現在才知道,那些無比光輝的運動員,他們成功的背後付出了多少的辛勤和汗水啊! 

  劉翔大哥哥一心練習短跑,在2004年8月27日的雅典奧運會上以12.91秒的成績獲得了金牌,實現了中國短跑項目“零的突破”,是中國人的驕傲;鄧亞萍每天艱辛練習,獲得了兩屆乒乓球女單冠軍,是我們中國人的自豪!庄曉岩、劉璇……這些運動員的成功都是用他們滴滴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不過,成功也離不開自信。在練習時,必定會遇到很多的挫折,許多人便沒有了信心,被放棄這個“惡魔”打敗了。只要不放棄,有着一顆堅持到底的心,那你一定能成功。 

  1984年,是一個中國人忘不了的年,因為在這一年,中國人獲得了15枚金牌?8枚銀牌和9枚銅牌,實現了中國金牌“零的突破”。從此,奧林匹克舞台上就又出現了一個體育大國—中國。 

  2008年奧運會在我國北京舉行,將有很多的外國人來中國觀看比賽,我們大家一定要給外國人一個好印象,讓外國人覺得中國是一個文明的國家,是一個美麗的國家。 

  看完這本書,我也嘗試着做了一次體育一周練習表,在這周的體育運動中,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還懂得了很多道理。又感受到了運動是多麼快樂。 

  哈哈,我這個小近視還在書中找到了對眼睛好的運動哩,它就是—乒乓球。 

  《激情奧運 陽光校園》不僅讓我知道體育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我更從中懂得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學習的榜樣就是姚明大哥哥,他有愛心,有團結意識,而且很努力,甚至在他獲得今天這樣的成績和榮譽后,他依然生活樸實,花錢精打細算,不該花的錢,絕不亂花。可是一旦碰上慈善捐款?支援災區?捐贈山區教育事業等公益事業時,姚明比誰都慷慨,他接拍公益事業的廣告,分文不收。 

  啊,《激情奧運 陽光校園》讓我懂得了說不完的道理,我以後一定會更多的參加各項體育運動。

您正在瀏覽: 讀《激情奧運陽光校園》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激情奧運陽光校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