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耐得住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耐得住寂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最難熬的莫過於寂寞,多少人曾沉迷於浮華而墮落;多少人曾“愛慕”城市的燈紅酒綠而一蹶不振;又有多少人貪戀功名權利而深陷迷足……種種,此因皆不過是耐不住心中的寂寞罷了。

  我們都曾說過,要推開世間的浮躁,尋找辛中的一寧靜之地 ,也常常會嚮往陶淵明在詩中所描述的“種豆南山下”的意境,但似乎越是這樣,你的心越是無法平靜,因為你已經浮躁了。

  每一個成功人士,都會有一顆那住寂寞的心,所以他們才會有如此偉人的成就。“現代遺傳學之父”孟德爾,世界聞名,千載流傳,為後人所景仰,想必大家也都不會感到陌生,他的“豌豆實驗”至今被人譽為“經典”,他可謂是一個世界史上的成功人士。但是,在他漫長的雜交實驗中,從未有人肯定過他,他卻是一直保持着一顆對科學的“赤子之心”,按耐心中的寂寞,一心只專註於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想一想,人生可以有多少個“12年”,但孟德爾卻利用了這長達“12年”的時間,做了大量的植物雜交實驗,其中以豌豆雜交實驗最為出名,歷經整整八年,終於在1866年發表了《植物雜交試驗》的論文,提出了遺傳單位是遺傳因子的論點,並揭示出遺傳學的兩個基本規律——基因的分離定律和基因的自由組合規律,這兩個重要規律的發現為後世遺傳學的誕生、發展和研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因此讓孟德爾名垂後世在世界的史冊上畫上了濃重的一筆。

  無論是你嚮往的''種豆南山下''的田園之地,還是浮華於世、燈紅酒綠的城中鬧市,皆不過來源於自己的內心,內心平靜了,哪裡都可以是“田園之地”,內心浮躁了,哪裡都會是“鬧市之都”,只要我們也能像那些偉人一樣,耐得住心中的寂寞,不受慾望撩撥,再大的阻礙也不過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墊腳石,越大的阻礙,我們只會走得越踏實。我們也一定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在湛藍的天空下,奮力拚搏,追求自己的夢想,成就自己最濃墨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耐得住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耐得住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