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習,是耐得住寂寞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耐得住寂寞的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的一節晚自習課上,我獃獃地望着《小題狂做》上的數學難題,沒有半點兒思緒。漸漸地,倦意席捲了我,手中的筆僵持在草稿本上,遲遲地畫不出一個字符。

  “不行,怎麼可以這樣呢?”我在睡夢的邊緣苦苦地掙扎着,不斷地激勵自己,“鬥志,鬥志,你的鬥志哪兒去了呢?"

  儘管我不斷地告誡自己千萬別睡着,儘管我不停地甩着頭,像使自己處於清醒的狀態,儘管......瞌睡的蟲子還是以它無法抗拒的力量侵蝕了我,我的頭暈沉沉的,停頓的思想懸浮在半空中。

  "嗯嗯,期中考試的排名已經出來了......"朦朧中,班主任的話如同擲地有聲的銅鈴驚醒了我。

  我忽地從夢中走進現實,看着周圍的同學都在奮筆疾書着,聽着筆尖發出的颯颯聲,我隱約地有着愧疚之感,厭惡自己的不思進取。

  “嗯,這次期中考試,我們班400分以上的有12個人,但是7班和8班有二十幾人......"班主任的話永遠是那樣鏗鏘有力。他報了幾個文科班的佼佼者在實驗班的排名,他對7班的吳珊珊總是讚不絕口,似乎在他的面前,我們是如此的卑微渺小,不值一提。

  是啊!在學校還有什麼比成績更重要的呢?分數,永遠都是學生博得老師專寵的必勝法寶,老師可以容忍好學生的一點放縱,卻容不得差學生的半點瑕疵。我們的英語課代表就是其中的典例,她是一個成績優秀,卻愛耍脾氣的女孩,有時她團結同學,關心集體;有時她卻無理取鬧,專橫霸道。即使在班主任的面前,她也絲毫不掩飾自己獨樹一幟的一面,儘管如此,班主任還是對她欣賞有加的,更是給予崇高的期望,他要求她每次重要考試中排名必須保持在前三。二次月考,班主任因為她的語文默寫詩詞只得了一分而責備了語文老師,說語文背誦佔了大半時間,卻不見半點成效。語文老師很是生氣,在班上狠狠地責備了我們一番。我想,如果是一位差生犯了同樣的錯誤,老闆不會如此大動干戈了吧!

  "還有張秋然......"班主任將那些名列前茅的同學統統表揚了一番,我感到無盡的失落。

  我的排名落在了哪兒呢?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如同被丟棄了銹鐵般地沉默。為什麼在普通班還是很難發展起來呢?我譴責自己的無能,心情迅速跌落到了深谷。前一天,我還沉浸在能夠申請到"縣三好學生"的愉悅里,今天卻被赤裸裸的現實打擊的心灰意冷,如此巨大反差,讓我感慨世事的變幻無常,或許,這就是人生吧!悲喜交加着!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在發展的曲折的道路上,我甘願承受寒冬的寂寞,只為感受梅花撲鼻而來的一縷縷清香!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耐得住寂寞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耐得住寂寞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