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救齊齊回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齊齊回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齊齊把黑褐色的木製高凳子輕輕地放倒在窗邊的水泥地板上,小心翼翼探着坐下。涼風時不時灌進敞開的窗,撫起齊齊幾根髮絲,天並不明媚,像齊齊家晚上用的白熾燈那樣黯淡。家裡只有齊齊一個人,齊齊覺得很孤單,空蕩蕩的房間,一點聲響都沒有,她望着窗外油油的田,靈機一動,到田野中散散心吧。齊齊出生在城市,偶爾來鄉下幾趟,鄉下的一切都令他感到好奇。儘管爸爸媽媽出門前千千萬萬地囑咐:“齊齊,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出門,鄉下這麼大,人跡也不甚多,人找不到了可怎麼辦?”但是齊齊只有5歲,稚嫩和懵懂的年紀,愛玩的天性驅使她把爸爸媽媽的話拋到九霄雲外,偷溜出門了。

  她一下拔拔長得和她齊高的的狗尾巴草,一下蹲下來琢磨長在角落的幾叢雜草,不一會兒,她就走到了村口,村口有一條清澈的大河,水是從水庫流下的,風襲過,波光粼粼,閃爍着比螢火蟲還耀眼的光,眨巴着調皮的眼睛。橫亘在急喘的水流上的,是一座窄窄的橋,像爸爸媽媽的床那樣寬,對於床來說,這樣的寬度可以任齊齊打滾玩,可是對於一座載人的橋而言,不免顯得驚險,橋也沒有扶欄,而橋下正是高河床和低河床的交接處,中間有一條長木做緩衝,可是所謂“水往低處流”,這樣的地勢讓水勢像瀑布一樣,如洪水猛獸般衝過,齊齊的小耳朵也從爸爸媽媽的嘴裡聽說他素未謀面的哥哥就是溺水在這條河裡的,她不禁打了個寒顫,蜷縮着匍匐前進。當她爬完了橋,哇哇地哭了起來,手撐着地,費力地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土,繼續走。沒多久,她看見了一塊蘿蔔地,上前挖了挖,拔了兩個蘿蔔出來,蘿蔔還只有牙籤那麼大,齊齊感到很驚訝,從來沒見過那麼小的蘿蔔。這時一個大伯兩隻手扣在背後,全然一副刻板的模樣,朝齊齊走來:“小朋友,你在幹什麼?”“我在拔蘿蔔啊。”齊齊把蘿蔔向大伯晃晃。“你讀書了嗎?”“嗯,在幼兒園。”“小朋友,老師說過別人的東西不能亂拿嗎?”齊齊摸摸腦袋“媽媽說我是一隻卯兔,要吃蘿蔔的。”齊齊屬兔,她把媽媽哄她吃飯的話搬了出來。齊齊其實不知道田地還有你家我家的區別。伯伯對齊齊說了一番道理后,踏着泥濘的路走了。

  不一會兒,雨淅淅瀝瀝漾盪在空氣中,緊接着,雨聲突然啪噠啪噠打在齊齊的身上,天公不作美呀。偌大的田野,無遮蔽之處,齊齊跑啊跑,從這個村跑到了那個村,總算看見有零落的幾座小屋,雨慢慢減落了洶洶的來勢,齊齊看見一個年輕的叔叔正從小屋出來,齊齊匆匆跑了過去,雨淋濕的土地都是爛泥,一塊石頭絆倒了齊齊,摔得齊齊全身像電視上的特種兵一樣。齊齊這時候才感到乏力,趴在地上,沒力氣了。

  等齊齊醒來的時候,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里,昏暗的燈光映在齊齊的臉上,,她的腦袋感到昏昏沉沉的。只記得有一個人把她從顛簸的小徑抱回了家。

  最終救了齊齊的人把她送回了家。

  齊齊其實就是我,我一直記得大約10年前有個樸實的叔叔把這個亂闖亂撞的孩子從荒郊野外救回了家,他的音容笑貌我已經忘卻,可是我感激的感覺卻沒有絲毫變化。當我淋過無數次的滂沱雨,當我受到無數的挫折,多麼希望有個人像當年的叔叔一樣,伸出手救齊齊回家。

  浙江台州路橋區外國語中學初二:害羞了星星

您正在瀏覽: 救齊齊回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齊齊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