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夢,我希望現實與夢想能夠並肩,不再背道而馳。然而,我的希望是很渺茫的,用四個字成語概括就是滄海一粟,海市蜃樓。

  小時候,我羨慕別的同學的父母親能夠送他去上學,而我,從小到大都是自己一人,形單影隻地走在荒涼的街道。後來,我明白了我的父母要好好的賺錢,供我讀書以彌補他們心中的遺憾。而我,是不爭氣的,不僅沒在班上排上名次,英語還總是不合格,數學有時候還考三十多分,稍微比較好的成績都是抄襲別人的,而且還偷偷地拿走母親地血汗錢,當母親問到,我說不知道,她還以為是掉了。我這樣的壞孩子,生來就是讓父母操心的。

  長大后,我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而去做某件事。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很熱愛學習,所以我也去學習了,經過一個月的,我從班級十多名進到全班第六名,從年級五十多名進到三十六名,那一刻,我覺得我的世界變得不一樣了,同學們都覺得吃驚,都在誇我,我終於明白被人羨慕的感覺。我在這種感覺中飄飄然,然後,我便更加努力的學,《勸學》中有句話:“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我已經是全班第一,班級十六了,我為我自己而驕傲,原來我不是不爭氣的,後來,這份驕傲變質了,變成“驕傲”了。直到中考時,我失意了。

  後來啊,我一直在哭,一直在笑,哭我沒有鞋穿,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有人沒有腳,那一刻,我覺得我還是很幸福的。失意的我沒有選擇高中,原因是我沒有考上公辦的高中,民辦的高中太貴,付不起學費,母親考慮我回老家讀,四處託人找關係,四處欠人情,後來我說我不去讀高中了,我去讀技校,那刻,我感覺我的心在流淚,然而,我卻無能為力。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跟我一般大的女孩在為生活而奔波,我很奇怪,就上前問她,她說家裡供不起她讀書,還有幾個弟弟妹妹需要讀書,說到讀書,她的眼裡還有幾分嚮往。我的心裡似乎懂了。幸福就是一種擁有,一種追求,一種對生活的審視和發現。

  而現在,我正在為明年的高考而努力,我感謝上蒼給我機會高考。我讓別人直到,我不是不爭氣的。

  我有一個夢,就是我能把現實與夢想並肩,不再背道而馳。

您正在瀏覽: 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