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作者從外貌到內在,逐一真實地展示了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以及缺點,文章層次清楚,架構分明,但欠缺細膩的心理和神態刻畫以及敘述過於平白,所以“我”僅停在外在的形上,而少了神的傳達。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一個上身穿着紅色的圓領衫,下身穿着(、)白色中褲,一手掐着腰,一手拿着奧運火炬”(,)的女孩—照片中的(這個)小女孩就是對未來充滿理想的我。 (由相片內容起筆,比較新穎的開篇方式。內容自然地流露出了作者的健康與自信。) 

  我叫謝怡冰,今年11歲,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女孩。下面,我向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吧! (本段既清楚地交代自己的基本情況,又起到了承前啟後的作用。) 

  (在我這)一張圓溜溜的臉蛋上,長着一雙撲閃撲閃的大眼睛,笑起來細長的眉毛像彎彎的月牙,紅紅的嘴唇,說起話來像只可愛的小黃鶯嘰嘰喳喳。 (從外貌描寫入手,寥寥數筆,勾勒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形象。) 

  從小,我就喜歡學習(特好奇) ,見什麼都覺得好奇(新鮮)。記得那是(在)我四歲的時候,一天,爺爺帶我去逛市場。市場上真熱鬧啊!人來人往。這時,一個人大聲吆喝着:“賣刀片了!”順着聲音,我趕緊往那兒奔。一到那兒,只見周圍圍(着)很多人,一個小販拿着刮土豆的刀“嚓嚓。”幾下,手中的土豆(就)變成了各種各樣的形狀,有花形、條形、絲形……只要用不同的刀片刮一刮,就能做出不同的圖案。嘿!還真神奇啊!我看得正入迷,爺爺大喊:“快!回家吧。”“不嘛不嘛!再看一會。”我扭了兩下身體,執意不肯離去。直到人們漸漸散去,我才戀戀不捨的(地)回家。 (孩子的天性——好奇,在具體的生活情節中得以展露!但應該具體寫出當時的心理。) 

  (也正是因為)由於我的好奇心很強,所以我有許多興趣愛好:打籃球、騎自行車、吹口琴……其中,我最喜歡打籃球了!我一上小學,就參加了籃球隊。我刻苦訓練、基本功紮實,總是受到老師的好評,每當這時候同學都像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輕描淡寫地排列出廣泛的愛好,可見作者豐富多彩的生活!但顯得有些流水賬了。) 

  家長和老師都誇我聰明,其實什麼聰明啊!只不過我比別人多花時間、多用功而已。我自學了奧數。有些複雜的題目,我會認真地去解答,每次做對了,我的心裡便有了一種自豪和高興的感覺。今年,我還獲得了語數外的獎狀呢! (有些流水賬式的記敘,不能體現出聰明勁。) 

  我也有缺點,就是馬虎。自從我上學,這個“朋友”整天和我形影不離,好事都給它攪和了。有一次,語文老師發給我們一張考卷。我掃了一眼考卷,這些題目我都會。在這位“朋友”的催促下,我放鬆了心情,做完連檢查都沒檢查就交到老師的手裡,心想:絕對不可能錯一題,便得意洋洋地跑到操場玩去了。可是,成績一下來,我卻傻了眼,一張輕而易舉拿下一百分的考卷,我卻偏偏差了兩分。咳!馬虎這個“朋友”真是要不得呀! (馬虎是很多同學的“通病”,作者已經意識到這個缺點了,但為什麼不寫出哪裡“差了兩分”呢?) 

  瞧!這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