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審視 1007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審視_1007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7字  編輯:pp958

  米蘭昆德拉說,生命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個謎,我們無端地被拋入世界,在成熟走向衰亡和死滅……此間的感受確實難以言說。影片《阿甘正傳》通過創作完美的視覺造型,讓觀眾在平和中,從視覺、聽覺等感觀中得到滿足,進而上升為對影片理性的分析。影片塑造了一個公眾所謂的“傻瓜”他遭受歧視,經歷過戰爭直至最後成就實業。在這個喧囂的世界上,他沒有騷動,而整個美國都是在騷動中,軍事的獨裁導致了戰爭,而戰爭曾掀起過一代人的夢想,助長了一批人的囂張,在這一喧囂的人群中,“傻瓜”卻說:“對於在越南的戰爭中我只想說一件事”。而這僅有一個件事卻未能讓觀眾知道,這斷線的傳聲筒早就失去了它的意義,公眾的喝彩、騷動並非表明他們對戰爭的理解,阿甘的平靜和觀眾的騷動形成鮮明的對比,從而也完美了影片對社會的揶揄。這在人物的對白當中反映尤其明顯,“你感覺怎麼樣?”“我想撒尿。”“你傷在什麼地方?”“傷在屁股上。”“你踩着牛屎了。”這些富有戲劇性的人物對白在觀眾看來不就是對整個國度乃至於對整個世界的揶揄嗎?讓人悟到戰爭並未成就大部分人的夢想,而是摧毀了大部分人的信仰。 

  影片主要以長篇的獨白完成對生命的審視,這些獨白或亮麗有力,或詼諧風趣。普通的人是否有過對生命的審視呢?他們的言行,他們的騷動是否足以證明他們有過對生命的審視。請中主人公的獨白“做傻事的人才是傻瓜。”在這流動的人生中普通的人追求的是片刻的熱烈、興奮、刺激。如果說他們的生活是有目標的,那麼他們的目標是遊離的,抑或是虛幻的,不可捉摸的,如果說影片的主人公沒有目標,那麼他的目標是充實自己,他參加戰爭,他長年奔跑是不帶有任何功利的,他去捕蝦與其說是為了生存,還不如說是為了成就朋友的諾言,實現朋友的遺願。他懷疑過人生,但他對生命始終是真誠的,這是人物最可貴之處。是的“人生如夾心巧克力,猜不透其中的味道。”可是我們的主人公依然胃口大開,這在聰明人或許不能做到。為什麼?請聽簡妮的說白“我們的活法不一樣”,這說再明白不過了。 

  影片除以獨白完成對生命的審視以外,還通過光、色彩和鏡頭的運用來完美對生命的審視,天空藍得平穩、冷靜使人憂鬱。戰火紅得熱烈、刺激、危險,而在廣闊的背景下的黃色是渾然鮮亮明快的,讓人覺得主人公在如此廣闊的背景下顯得多麼渺小,又是多麼超凡脫俗,這些充滿美感的視覺形象同樣是含蓄雋永的,滿足了眾多觀眾高雅的窺視欲,這在世界電影史上是有超越意義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審視1007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審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