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我們同迎一個豐收的季節。此時,我覺得我正漫步在北侖每一寸火熱的土地上。北侖給我的直觀印象是她變大了,她變強了,她變得更美好了!

  北侖——我的家鄉,她是鑲嵌在東海之濱的一顆明珠,區位獨特、交通便捷。纖庄秀氣的鄉村田野,雄偉壯麗的高樓大廈,潺潺細流的小河溪流,平靜遼闊的美麗東海……正因為有了這一切的一切,使她顯得更加絢麗多姿。北侖境內有四個國家級開發區——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寧波保稅區、大榭開發區、寧波出口加工區。有優越的港口條件,北侖港水深、流順、不凍、不淤、腹地大,是中國大陸第二大港口——寧波港的主幹港。滬杭甬高速公路直達北侖,中心城區距寧波櫟社機場只有半小時車程。

  家鄉人民經過19年的艱苦創業,在昔日一片灘涂荒地上,現已初步建成經濟繁榮、社會進步、基礎設施良好的臨港新城區,已成為寧波市最具增長潛力的經濟強區和利用外資的龍頭,成為浙江省對外開放的窗口,成為國內投資環境綜合評價最好的區域之一。

  家鄉的人民真正地富起來了,過上了小康生活。一座座花園式的工廠拔地而起,道路兩旁鮮花盛開,綠草如茵,樹木茂盛。高樓大廈,層層疊疊,直插雲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處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農民們有的進城買了高檔的商品房,有的在村子里蓋起了別墅,家裡的裝修與五星級賓館沒多大區別,有的還購買了私家車。

  新的時代,新的機遇,北侖人將緊緊圍繞把北侖建設成為“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華東地區製造業的重要基地和區域性現代物流中心、現代化濱海新城區”的戰略定位,積極投身於北侖二次創業之中,在挑戰中抓機遇,在創新中求發展,在開放中創優勢,切實提升綜合競爭力,使區域經濟更加發達、民主法制更加健全、社會事業更加進步、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是北侖這方熱土養育了我們這群龍的傳人、炎黃的子孫。北侖,就是我們的根,我們就是祖國大樹上的綠葉。根深才能葉茂,正是汲取中國上下五千年沃土的營養,才造就了我們北侖人民的智慧、勇敢、善良;反之,也只有我們每片綠葉都充分製造養料,作為對根的回報,祖國之樹才會愈加壯大,才會繁花似錦。

  同學們,無論道路多麼漫長,無論困難多麼險阻,讓我們投入最大的熱情,勤奮學習,養精蓄銳,和我們的父輩們一起努力,讓我們萬眾一心,面對挑戰,勇敢前進,再造北侖輝煌的歷史篇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