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竹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竹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風景如畫。樹木蒼翠,鮮花盛開,人們自由自在地休憩、遊戲;開車行駛在濱河大道上,一幅美麗的圖畫就在你的眼前鋪開,真的是車在路上走人在畫中游。我愛我的家鄉。

  山縣古稱上庸,位於湖北省西北秦巴山區腹地,十堰市西南。東鄰房縣,北界鄖縣,西北鄰陝西省白河縣,西交竹溪縣、陝西旬陽縣,南接神龍架林區、重慶市巫溪縣。地處鄂西北山地,北屬武當山,南屬大巴山。漢江南岸最大支流堵河貫穿全境,是國家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重要水源區。可供開發的水能資源100萬千瓦,居全國縣級第四位,湖北省第二位礦產8大類32種,潛在價值超過1萬億元,是“中國綠松石之鄉”,鈮-稀土礦儲量居全國第二,銀、金、鐵、釩、石煤、硅質板石等礦產儲量豐富。生物品種3200多種,是“中國高香型生態綠茶之鄉”和“中國肚倍之鄉”。縣內秦、巴、楚文化交融,以女媧文化、古庸國歷史文化、秦巴民俗文化等為代表的堵河地域文化底蘊豐富。是女媧鍊石補天聖地、古庸國腹地、鄂豫古鹽道和中原入川通陝的要道。

  竹山雖為副亞熱帶季風大陸性氣候屬北溫帶,但地處漢江、堵河盆地,又為高溫區,熱量比較充足。竹山地貌類型複雜,氣候變化明顯,物產豐富。農作物主要有稻穀、玉米、小麥、油菜籽、花生、薯類、豆類、芝麻、煙葉、蔬菜、藥材、洋芋、魔芋、高粱、綠豆、蓮藕、苡仁米、蕎麥、粟。

  這就是我的家鄉!

  初二:師曉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竹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竹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