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翠竹山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山賦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翠竹山賦 標籤:翠竹作文

彼夜蒼蒼,此夜凄涼。子夜,漏聲將盡丑時。 

  吾仰蒼穹,黛青無星。望斷天涯,遙念伊人。憶當時晨曦,與之同游翠竹山。 

  翠竹山者,重樓雖非而圍之。靈秀之山,乃市井清靜之地,稀之。遍山青竹,間有紫竹,故名。無仙無奇,眾喜之游。 

  日初,上有舞劍者。七星步,三尺劍,其招行雲流水,時強時弱,剛柔並濟。拳者為多,太極者,詠春者,不甚少數,其路數變化萬千。陣容之大,無論老少,小至垂髫,大至古稀。 

  夜幕,星沉月落,不乏跑山人,繞山而奔,陸續有之,其程不下五里。此乃繁城之特景,不足為奇。 

  山路蜿蜒纏綿,初游之曾迷途山中,幸觀樹茂之向為南,方得以歸。 

  正東以北行約半刻,即見一橋。材質恢恢,為理石;橫飛深淵,鐵索相繞,甚為驚心。 

  主峰有一亭,松濤也。修公問曰:作亭者誰?思:或同之。高三重樓,金碧輝煌,飛檐走壁,遠觀有如鬼神凌立山巔。內有木梯飛旋而上,四壁漢白磁瓦玉磚,氣勢不凡,堪比宮城。登樓遠眺,市容盡收眼底,一派繁華。 

  當日同游者,吾之姐。乃嘆曰:此真巍山,一覽眾山小。

您正在瀏覽: 翠竹山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山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