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樹苗一塊土地,秋天便可收穫滿樹果實;給魚兒一汪清水,魚兒便可收穫自己的天地;給鳥兒一片天空,它們便可收穫自己的快樂……

  但是,你是否發現,無論是什麼收穫,都有給予在前,這些都應證了那一句話——有舍才有得,有付出才有收穫。

  玩耍與學習,取與舍成為難題。

  比如說周末,想要玩,但又有很多作業,於是這時候,便有心魔在折磨着你的心——父母不在家,是玩還是學習?

  當然,結果是顯而易見的。若理智戰勝一時的心血來潮,日清周結,完成好每周的任務,這樣才能保證自己趕上大家的進度,他的收穫自然是明顯的,而且任務完成,餘下時間可以自由支配,沒有心魔的纏繞,自己對自己負責,成績自然會提高;

  相反,若是貪玩的念頭讓你戰勝了理智,那麼,就會有一個更大的心魔來到你身邊,讓你恐慌,讓你在玩的時候無時無刻不提心弔膽,稍微有風吹草動都會讓你渾身不自在,這樣的收穫,當然少得可憐,除了遊戲中可以有較高的名次外,還能收穫什麼呢?一步趕不上,那就步步趕不上了呀。你要付出多大的努力來彌補貪玩的惡果呢?

  偷懶和勤奮,取與舍仍舊是難題。

  比如說體育課,想要休息,但老師布置了跑800米的任務。大家都嫌累不想跑,這個時候,你應該怎麼辦?找操場的犄角旮旯里躲起來?——那樣老師一定不會發現,也不會有同學揭穿,你可以呆在陰涼處看操場上同學們,看他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捂着嘴偷笑——但這樣可以收穫什麼呢?

  跑步的人,訓練了良好的體制,強化了抵抗力,愉悅了身心陶冶了情操。而你呢?躲在舒服的地方,享受這愜意的生活的你,又收穫了什麼呢?看似收穫了舒適的你,一節課你都在提心弔膽怕別人發現,卻又必須鎮定自若,怕打草驚蛇,還必須盤算若是被發現找什麼借口。這一切,都是為偷懶而準備。當然不會有什麼收穫,還會讓你感到疲憊,緊張。

  人們不勞動,就得不到糧食;花兒不澆水,就得不到美麗芬芳……

  所以,請大家記住,收穫只準備給有付出的人,只會送給努力的人。

  這,才是收穫的內涵。

  東營市勝利一中初二: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