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傷心辭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辭典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有《成語詞典》,《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吧,我這有一本與眾不同的詞典,名叫“傷心詞典”,這本詞典記敘了從小到大的傷心事,每次翻開,卻又覺得豐富有令我回味無窮。 

  胖,我曾經一度苦惱 

  小時候身體很好,幾乎不怎麼生病,當別的媽媽說自家的孩子體弱多病 

時,我媽媽就會自豪的說:“我家孩子身體話,很少生病”。可這一誇便成了我的驕傲每天吃很多的飯,把身體搞得壯壯的,還想聽到大人的誇獎。 

  可隨着時間的流逝,我也漸漸發現了多吃飯不僅會讓身體變壯,變得健康,還會帶來另一種後果——肥胖。 

  肥胖讓我吃盡了苦頭,當別的女孩穿着可愛的花裙子的時候,我只能穿着加肥的長褲;當別人在文藝匯演的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時候,我只能在台下像醜小鴨一樣羨慕的望着;每當自己和好友同行使,別人總會誇我身邊的朋友“:這女孩長得真漂亮!”輪到我就剩一句:“吃什麼吃這麼胖啊!”同學也拚命給我起外號“胖妞”“小豬”,每一個外號都像一把利劍,深深的傷害了我。 

  不過幸好及時控制了食量,加大了鍛煉,另外加上長了各自,我明顯的瘦了下來。雖然肥胖過去了很久,可每次想起來,都會感到一陣陣心痛。 

   害怕老師,我從小就偏科 

  當我第一任數學老師的人姓高,各自高高的,鼻樑上架了一幅金邊眼鏡,聲音尖銳刺耳。因為與她同姓,一直覺得老師很親切,可也就是這個令我感到親切的老師,讓我再也不想學數學了。 

  那是一天清晨,老師每天在早讀個我們改作業(一般都是把本子放在桌邊,老師走到座位上輪着改)可我發現我比別人少做一道題,小的時候膽小又誠實,沒有補上。指示打算給老師講一下事實,請老師原諒,可老師看到后二話沒說,往我的頭上狠狠的大了一下,紅色的筆墨甩在牆上,小小的我誤認為那是我的血心中頓生恐懼,覺得我在老師心中是個壞孩子,老師在我心中也是個壞老師。 

   上了三年級,換了個更怕人的數學的老師,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燒在我的頭上,開學的第一個學期,媽媽便被請到了學校,老師拿着用紅色筆墨改出的36分的卷子,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訓了我,也訓了我媽。 

   就這樣,我從小學數學一直都不好,沒當聽見“數學”兩個字,心中總會冒出一陣莫名的恐懼。 

   脾氣大,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 

   在小學的時候,我一直都是班裡的大姐姐,很多人都愛找我說真心話,所以我也漸漸的開始變得不可一世,隨便就朝身邊的朋友發脾氣,可是從小長大都能理解並且容忍我的壞脾氣,越加的容忍,我就越加的過分。 

   上了初中后,我還仍然保持着被別人讓的性格,自己本以為挺好的,可新同學都不喜歡我的性格,說我脾氣大。我一直以為是大家還不夠熟才會這樣的,可是後來,我才漸漸明白,大家說的是對的。 

   剛開學,學校舉行運動會,老師讓我參加800米,一個艱巨的任務,跑步並不是我的長項。可是重在參與,我參加了。長跑結束后,我得了一個“光榮”的稱號,我信心受到打擊,心情跌到了谷底,加上了長跑的勞累,我痛苦的留下了淚。 

   同學都在安慰我,我什麼都聽不進去。這時,田徑場上正在進行1400米長跑,一個同學給我說:“跑800米就累成這樣了,看人家1400怎麼跑的的?”善意的勸導被我當成惡意的諷刺,我對她大喊:“對!他們厲害,我很差,行了吧?”說完之後,我有也沒迴轉身就走了。 

   從那之後,身邊的朋友慢慢少了,最後徹底被孤立,我才會明白過來,自己做的有點過分了。 

   回顧“傷心詞典”每一件事,都使我記憶猶新,其實如果細細品味傷心詞典,不僅會感覺記憶猶新,還能體味到一種甘甜,一種風雨之後見彩虹的甘甜。“傷心詞典”收錄了我從小到大的經過,挫折與難過,而更多收入的是挫折之後的經驗與教訓,翻開“傷心詞典”你會因為擁有這些經過而感到充實與快樂,感到自己的人生是多姿多彩的令人回味無窮的。

您正在瀏覽: 傷心辭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辭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