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有各種各樣的,有細細的春雨,有連綿的秋雨,有涼爽的夏雨,還有那溫暖的冬雨,但我還是最喜歡春夏之雨。

  每當我念道韓愈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一句詩時,總讓我想起那細細的春雨。小時候,我經常趴在窗口欣賞細細的春雨滋潤萬物。萬物在它的微拂之下,絲絲微風,綿綿細雨,讓我感到心情舒暢。我家門前的那條小溪隨着細雨的飄落也靜靜地流淌着,不禁讓我想起“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這句詩,會讓人身處清幽意境,給人一種悠閑恬淡的心情。春雨像細絲,像牛毛,像花針,密密地斜織着,滴在人們的臉上,使人感受到無微不至的溫暖。一年之計在於春,家家戶戶的老人、小孩都在春雨之後出來抖抖精神,舒活舒活筋骨。清新的空氣讓人頓覺神清氣爽,在春雨過後,泥土的氣息,青草的味道,花兒的香味都在濕潤的空氣里醞釀。我深吸一口氣,整個人霎時容光煥發,滿臉春光。春雨就是這樣細細微微的。

  春雨細如絲,而夏雨卻又是另一番風情。

  在夏雨之中,最值得一提的,那便是雷雨。七月的盛夏,天氣熱而悶,知了在樹上直叫,人們在樹陰下乘涼,連狗也伸縮磁卡舌頭來散熱。忽然間,天邊來了一片烏雲,天空迅速地暗了下來,剎那間,烏雲密布,颳起了大風,風吹得路面飛沙走石,風吹動着樹葉子“沙沙”作響,可憐的小樹也被狂風吹得萁東倒西歪,路上的人們急急忙忙跑回家。沒過多久,“咔——”的一聲,一個霹靂隨之而來。頃刻之間,黃豆大小的雨點從空中掉落下來,敲得房頂上的瓦片“噼哩啪啦”直響,雨點掉落在地上,濺起了無數的水花,就好像瞬間開出了許多美麗的小花。緊接着一場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徹徹底底地把大地萬物洗滌了一遍。夏天的雷雨來得快也走得快,雨很快停了。我迅速從悶熱的家裡出來透透氣,遠遠望去,天邊出現了美麗的彩虹,放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像一座七色橋。

  雨就是如此,時而溫柔,時而激昂,但只要你去細細品味,雨帶給人的卻是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