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13)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13)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菩薩還以為嚴汪真離開了呢,沒想到嚴汪又跑回來了。嚴汪有些為難地說:“菩薩,我突然想起來了,李詩竹的父母根本不知道我和李詩竹的關係。我要是就這麼把李詩竹交給你,他們父母該多着急啊。” 

  菩薩卻早有準備:“你不說,我還真忘了。想讓李詩竹的父母不着急?那還不簡單!你看,我早就給你準備好了一個假的李詩竹,保證和真的沒什麼兩樣。他不僅可以充當真的李詩竹的角色,還可以協助你捉鬼。在他的體內,也有一個複製的李鬼。對付低級和中級的鬼魂,應該不是問題。” 

  嚴汪端詳着菩薩給他的假李詩竹,不禁拍手叫絕。他拍拍假李詩竹的肩,說:“以後你就是我的助手了,一起好好乾啊!” 

  假李詩竹點點頭,回復嚴汪:“好的,我一定回好好乾的!” 

  “好,不錯,真像李詩竹那股衝勁。”嚴汪更覺得假李詩竹的以假亂真。 

  “好了,嚴汪,你們得抓緊時間行動了。以後他就是李詩竹,千萬別讓鬼魂們知道真相,否則他們的膽子肯定會大起來的。特別要小心鬼十將,你雖然是閻王,可是李鬼才足夠讓他們誠服,如果他們聯合起來對付你,你可能也會和你爹一樣的,一定小心啊!”菩薩提醒他們。 

  “謝菩薩提醒,那麼,閻王帶着李詩竹走了。”嚴汪說。 

  “去吧。”菩薩擺擺手。 

  這一次,嚴汪真的走了,和假李詩竹,一起為了救真的李詩竹,踏上了捉鬼的路。 

  “什麼,你說你就是真的李詩竹!”離開普陀山,來到嚴汪家,假李詩竹這樣對嚴汪說,自己就是真的李詩竹。嚴汪吃了一驚。 

  “是的,可以說,我就是真的李詩竹。因為這個軀體只是一個和李詩竹一模一樣的軀體。可控制這個軀體的精神,卻是我李詩竹本人的精神。可以說,我就是真的李詩竹了。”李詩竹說。 

  “真的!那,菩薩為什麼說不讓別的鬼魂知道你的身份呢?”嚴汪又奇怪了。 

  “廢話,普陀山雖然是聖地,可是你敢說那裡就沒有鬼魂?菩薩這是假戲真做,如果那裡的鬼魂知道我是假的李詩竹,肯定會和所有的鬼魂聯絡,那樣鬼魂們就會對我們發送警惕,我們捉鬼就容易許多了。菩薩就是因為這樣才決定放棄假的李詩竹而把我的精神放進這個假軀體里的。”李詩竹說。 

  “嘿,菩薩還真有一套!那麼,你現在還會使用李鬼的力量嗎?”嚴汪問李詩竹。 

  “還說你是萬鬼之王呢。既然這個軀體的精神是我的,那李鬼還不得跟着我?你這不是廢話嘛!”李詩竹嫌嚴汪有失身份。 

  “好了好了,咱不說廢話了,今天咱活也幹完了,回去吧,休息休息,明天咱可得大幹一場,不然明天可別打瞌睡啊!”嚴汪假裝揉揉眼睛,就進房間睡去了。李詩竹自討了個沒趣,也回去了。 

  二人都在這個夜晚睡下了。然而在令一個地方,卻依舊是個大晴天。這裡就是普陀山。觀音正在蓮花座上沉思,她看着李詩竹真正的軀體,嘆了一口氣:“哎,李詩竹啊,為什麼要我將你的思想裝進假軀體里去幫助嚴汪呢?可能這就是友誼吧。” 

  就在觀音自言自語的時候,天際發出成片的光芒,接着就聽到一陣威嚴的聲音對觀音說:“菩薩,為什麼要做出這麼危險的舉動呢?要知道,李鬼可能因為感應到假軀體沒有李氏的封印而控制李詩竹的思想啊。如果那樣,三界都會有危險啊!” 

  “佛祖,我知道我這麼做是魯莽了點,可是或許這麼做才是對的。李詩竹這孩子竟然能讓嚴汪變得有了感情,說明嚴汪已經十分在意李詩竹了。如果李詩竹不在嚴汪身邊,說不定會讓嚴汪放慢捉鬼的速度,從而害了李詩竹啊。李鬼的事確實有點危險,但也只能拼一拼了。”觀音朝着那道光說。 

  “嗯,既然已經做出了這件事,就只能又着他們倆了。”佛祖說完后就沉默了,可能已經離開了吧。 

  觀音這時候低下頭,又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事如何,就看你們怎樣面對了。李詩竹,千萬要把李鬼穩住啊……”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13)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