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貓與虎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與虎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貓和虎這兩種動物吧,貓身手敏捷,可以很快的爬上樹,而老虎,身手雖然也不差,但不會爬樹。可有誰知道在很早以前,貓不會爬樹,而老虎卻是爬樹的高手呢?這還要從一年一度的森林運動會說起。在森林中,生活着許多動物,它們個個都身手不凡,有着各自的本領,為了讓大家見識到別的動物的本領,取長補短。獅子大王宣布:“從今天起,以後每年都要舉辦一場運動會”。為了在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動物們都抓緊時間練習本領。梅花鹿每天都圍着跑道跑了一圈又一圈,希望在跑步比賽中拿個第一名。老虎也每天在樹上爬上爬下,期待在爬樹比賽上取得冠軍。運動會在動物們的期待中來到了。那一天,梅花鹿發揮出最好的成績,如願以償得拿了第一,被評為“森林跑步之星”。老虎也展現了自己最好的成績,那速度,連猴子都比不上!所以,老虎在大家的歡呼聲中登上了冠軍的寶座,也被光榮得評為“森林爬樹能手”。貓知道后,很羨慕老虎的本領,決定向老虎學習,說不定在以後遇到困難的時候還派得上用場呢!第二天,貓起了個大早,就向老虎去學本領。等老虎明白了貓的請求后,非常高興,馬上答應說:“好,現在就開始學吧”。一開始,老虎教的很認真,貓當然也學得很認真,很快就學會了一些技巧,可以慢慢的爬上樹了。可後來,老虎認為自己永遠是第一,所以就驕傲了,不再認真得教貓了。但是,貓還是堅持每天刻苦練習。過了一個多星期,老虎自己不練習了,也不再教貓了。他每天去玩耍,抓獵物飽餐。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貓已經學會爬樹了,決定在下一屆運動會上刷新老虎上一屆的記錄。運動會又到了,老虎又去參加爬樹項目,可這次別的動物都已經爬到一半了,老虎還沒有爬上去。怎麼回事呢?原來老虎不經常練習,都忘記爬樹的方法了,所以就爬不上去了。最終貓獲得了“森林爬樹能手”的稱號。老虎很不服氣,這時貓走了過來,對老虎說:“我的本領是你教的,現在你忘記了方法,讓我來教你吧。好嗎?”老虎看見貓又小又弱,很瞧不起的對貓說:“就你?哼!我以前就會,現在不用你教,我也照樣可以學會。”貓聽了后搖搖頭走了。但老虎還是不練習,以為本領重新會有的,不必費功夫去練習。所以,它還是天天去抓獵物飽餐,再也不去練習了。直到現在,老虎跑、跳、撲等的本領樣樣精通,就是不會上樹。

  廣東深圳寶安區松崗中英文實驗學校初二:薛旭升

您正在瀏覽: 貓與虎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與虎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