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楓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之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楓之美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一首《山行》,觸發多少遐想。我愛如此的楓…… 

  雖不曾登上香山於靜謐中享受楓之感染,雖只在西安見過僅僅一次真正的楓,然而就那麼短暫的一次,已讓我驚嘆,不禁將自己心中最喜愛的植物讓給了它…… 

多少次,在電視、電腦上有零星楓的片段,我都忍不住多瞧幾眼。實在太美了,令人陶醉其中…… 

  天邊泛起了魚肚白,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直照楓林,閃出一片紅光。露水在每一片楓葉上滾動,似乎它們個個對那陽光垂涎欲滴。楓葉之紅,染紅了那“涎”,似乎成片楓林水靈靈的紅,紅得透亮,紅得自然,令人心曠神怡,心境也隨之變紅,同它水一般涼入心間…… 

  正午時分,火辣的日光穿梭於林間,縷縷光柱連成片,融於楓葉之紅中,好似那楓也發亮。那刺眼的光暈,使整片楓林通紅,楓葉的稜稜角角,好似火焰般燒遍山頭。難道這就是那火焰山? 

  傍晚之時,那燃了一天的焰已停息。如血殘陽,塗滿了半邊天,此時的楓,也如那殘陽一般地血紅。北風撫摸楓林,沙沙聲響之中,片片楓葉隨楓而落。灑遍林間,如腥風血雨,而又如詩如畫,美不勝收。縹緲之間,已在地上普遍一條血紅的路,似仙境的同時,勾起了對往日滄桑之回憶,進入沉思……涼風吹過,樹葉兒打着捲兒從地上又飄起。天上落下的,地上飄起的,於本來就如血天際,更加被點綴。由白到紅的過渡加上楓葉的點綴,這美妙的“工筆畫卷”更加傳神,令人神往…… 

  西安楓林如此美妙,想必香山之楓必勝於此,那等意境令我嚮往……若哪一天有幸到了那兒,我必定要醉於其中一天來欣賞大自然之美,感受那如心靈之泉般地境地……我期待着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楓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