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楓之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之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楓之意 

  楓之意,菊賞秋。當大家都在讚歎秋的美麗時,又有誰知到飛舞着落下的楓葉的心思呢?讓我們一起來品讀“秋”這一篇優美的詩,一起來欣賞“秋”這一曲優雅的旋律。 

  秋不但有“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的凄清冷意;還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無私情懷;既有“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的思鄉感傷;又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豪情壯志。古人常在秋天裡抒發自己的悲寂情懷,李商隱卻說霜中月里有霜神嫦娥在比美。 

  百花殘,菊獨綻,無人與芳相爭鋒。菊賞秋,秋惜菊,秋菊尚好無人曉。楓之落,輕柔似旋律,楓之意,何人來賞秋!秋菊再美,也只能孤芳自賞,楓舞再柔,也無人問曉,真是“知菊者,莫楓也”。秋天擁有自己的獨特韻味,她把自己美好的一面展露給世人,菊花就是最好的代表。她孤傲的像李白,又像戰士一樣傲然挺立與寒風中,她與顧憐自影的楓葉作伴,與柔情孤寂的秋為友。在我眼中,她就像《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真是“不與世俗作伴,只憐鏡中孤影。”  

  楓之意,無人知我心;菊賞秋,同是獨惜人!

您正在瀏覽: 楓之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