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盤象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盤象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在老家的屋前種了一片蔥,但一直疏於管理。暑假時,我和父親準備去給蔥培土。臨行前,我想:到了老家,會不會見到好友兆東。

  兆東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我們從小就在一起玩。但從搬家到現在,我們大約分別了兩年了。兩年未見,不知道他變得什麼樣了,更不知道自己和他還能否像過去一樣親密。

  老家很快就到了,兆東果然在哪裡。我看見了他,他也看見了我,顯得十分驚訝,然後他向我跑來。不知怎麼,一見到他,我之前的所有拘束全部消失了。他一點也沒有變,還是那麼的活潑開朗。看到他,我不禁想起了兩年前我們一起玩耍的情境。

  他見到我,便問我為什麼來了。我打趣的說:“來種地呀。”其實我並沒有去幫父親幹活,而是與兆東在院子里閑逛,聊聊天。聊的什麼,不過是一些關於學習、生活方面的事情,散碎得很。

  不知不覺,來到了他的家門口。我們對坐在椅子上。忽然他站起來說:“讓我們下一盤棋吧。”然後他走到屋裡。經他這麼一提醒,我一下記起了從前,那時我們是經常在一起下象棋的。象棋很快被拿來了,我們各自擺好了陣勢,開始博弈。

  棋下了正一半,父親開車來了,叫我趕快回去。無奈,我只好半路退出,兆東也顯得十分無奈。對我說:“看來我們只有以後再下了。”我坐在車上,向他揮揮手告別。他一直目送我遠去。看不到他時,我的心一下子變得很失落。

  路上,我想着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忽然感到我與兆東的友情,就像那盤沒下完的象棋一樣,不會結束。

  初二:岱宗

您正在瀏覽: 一盤象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盤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