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盤土豆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盤土豆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決定:學習炒一道菜。炒什麼好呢?就炒一盤土豆絲吧。 

  我脫下外衣,繫上圍裙,戴上袖套。媽媽拿給我一個大土豆,說:“先把土豆洗一下。”我接過土豆,洗了起來。一會兒,一個滿身是泥的土豆被我洗得乾乾淨淨。媽媽親切地說:“把土豆皮刨了,再洗一次,再切。”我拿起水果刨,正要刨土豆,可是土豆對我說:“不要刨我,會很疼的。”我馬上說道:“不行,如果不刨怎麼吃!”土豆沒辦法,服從了我。我左刨刨右刨刨總覺得刨不幹凈,原來是拿在手心位置的還沒刨,又刨了起來,很快就刨完了,我把土豆拿到水龍頭下沖乾淨。“要切土豆了。”媽媽說,“我先演示給你看。”媽媽把土豆壓在菜板上,用菜刀一刀一刀的切上去,並告訴我技巧。到我切的時候,媽媽提醒我說:“小心一點,別切到手了。”我右手握着菜刀,左手壓住土豆,小心的切了起來,用指甲頂住刀,切一刀退一點再切,這樣可以均勻一點。由於我的刀功不好,土豆被我切的厚薄不均,很難看。媽媽鼓勵我說:“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媽媽小的時候切的還沒你好呢,別灰心!切完片,再切成絲,還是按照媽媽教你的那個方法繼續切。”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土豆絲才切好,中間還差點切到手了。我把土豆絲裝到籃子里,又用清水沖洗了一遍,洗去澱粉,放在一旁待用。 

  開始炒土豆絲了。打開煤氣,把火點燃,把鍋稍微加熱一下,再把油倒進去,等油到七成熱時,就把切好的土豆絲倒進去。拿着鍋鏟不停的翻炒,以免土豆絲焦了,等到土豆絲有幾分熟時,再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倒入少許水,蓋上鍋蓋煮一下。等水快乾了,打開鍋蓋,加入適量的味精和切好的蔥,再攪拌一下,使味道均勻。在媽媽的指點下,最後把土豆絲盛出盤。一股香味撲鼻而來,一盤黃綠相間的土豆絲展現在眼前。 

我馬上關上火,解下圍裙,迫不及待的把土豆絲端到樓下,喊上弟弟和奶奶爸爸媽媽一起用餐。 

  坐到桌子前,我立刻拿起筷子,夾了一點土豆絲往嘴裡送,嗯,味道還不錯。我趕緊叫其他人吃,都說好吃。弟弟最誇張,說比他媽媽燒的還要好吃。看着家人吃的津津有味,對我來說,這盤土豆絲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在我的眼裡,它不僅僅是一盤簡單的土豆絲,也是我第一次動手做成的美味佳肴。吃着自己親手燒的菜,心裡十分自豪!以後,我還要多學做菜,爭取給爸爸媽媽做一桌好菜,慰勞他們。

您正在瀏覽: 一盤土豆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盤土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