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喧鬧一天的校園雖早已恢復了平靜,卻又被灰濛濛的雨霧籠罩着。

  吳老師,初三(1)班的班主任,正為這“倒霉”的車子犯愁。他料定是哪位“淘氣包”乾的,卻總百思不知其因。今晚,他還要到那位課堂上的“嗑睡蟲”?李明家,進行一次家訪恐怕要放棄了。校門口那個修車鋪往常正熱鬧着,今日卻早已閉門了。“咋辦呢?”吳老師心裡嘀咕着。

  “哥……哥……”一個童聲打破了許久的沉悶。

  吳老師定睛望去,一個虎頭虎腦的小男孩,手裡拿着一把小花傘,剛剛邁進校門,像要找什麼人。

  “喂!小朋友,你找誰呀?”吳老師按捺不住這無言的等待。

  男孩走近了吳老師。微笑着。

  “哦!您還去我家給我哥補過功課!”男孩似乎見到知己,顯得異常興奮。

  一聲悶雷,再次打破這份寧靜,隨之是豆大的雨珠。吳老師無暇追問男孩什麼,只好推車慢行。

  “您的車子……”男孩說著,打量着,“啊!胎破了。走!到我家讓我爸爸給您補補吧!昨天我爸還念叨您好久沒去我家了呢!”

  吳老師有些疑惑,男孩究竟是誰?可他又難開口詢問,繼續往前走。

  男孩一把奪過吳老師的自行車,把傘推給吳老師。

  “跟我來吧!吳老師。”男孩高聲招呼着。吳老師此時也只能“隨波逐流”了,他帶着些許疑慮,帶着些許滿足,帶着些許激動,追男孩而去。織滿雨突簾的大街,還能聽到男孩和吳老師爽快的交談。

  隨後,一個黑影從車棚閃進了雨簾,剛才的一幕,他看得清清楚楚,聽得明明白白,頓時覺得悔恨萬般。他就是被吳老師批評的李明。

  他把手中的釘子狠狠地摔在地上,快步向家的方向衝去……

您正在瀏覽: 雨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