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冰淇淋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冰淇淋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雖然下着小雨,我仍開着窗,盯着外面,車裡響起音樂,是任賢齊的《你願意,我願意》。這讓我想起他說的你“願意,我願意”。 

這個小廠子是盛德皮件廠,是我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的地方,在這裡我認識了從河南來這裡打工的他。 

  那是一年前暑假裡,班主任布置我們參加一次社會實踐,寫一篇暑假總結,我便與幾個朋友來到這家皮件廠打工。一個月的打工生活,並沒有想象中那樣辛苦,而很 有樂趣。 

  剛剛到了廠子里,因為我們是學生,分給我們的任務少而輕,導致我們有精力調皮搗蛋。 

  中午,員工們都會宿舍休息了,也許是因為天熱吧,有幾個男士不顧形象地躺在車間的案板桌上睡了起來,也只有我們幾個有閑心在這裡有瘋有鬧。 

  “小聲點,沒瞧見別人在休息嗎,上了這麼多年學,都學什麼了?連小女孩都這 般瘋狂!”他的普通話講的不錯,但這語氣像吃了炸藥一般。我被震住了,悄悄地坐了下來,不再作聲。 

  我隨手從案板桌上拿起刻刀,在一隻能感奇形怪狀硬紙板上刻了起來。不到5分鐘,我的工藝品便誕生了,看着寬窄一致的碎紙板,我心裡到有些不舒服。“第一天上班就被罵,真倒霉!”我心裡嘀咕着 

  “呀!1:25分,快到上班時間了。”我急忙跑回自己的座位。看見拿着我的作品,對老闆娘說:“我也不知為什麼,一覺醒來它就這樣了。”他的語氣和中午罵我時完全兩樣,似乎有些委屈“我沒有這張樣板,下一道工序就繼續不下去了。”

  “啊?!天哪!那是樣板?這回可慘了。如果老闆娘知道是我毀的,非扣工資不可。”我低聲叫道。 

  下班了,車間里的音樂仍想響着,唱得我心裡發慌。 我想快溜,而又覺得有點愧疚。就在我決定是否開溜時,他叫住了我。我想,這下完了,他一定知道是我乾的了。 

  “今天中午,不好意思,我說話有些嚴重了,對不起。”他的語氣柔和,讓我感到一陣溫暖:“不要緊,不要緊的,是,是,我們太過分了。”我的聲音有些顫抖,也許是緊張吧! 

  “我叫郭峰,在這裡幹了3年了,有事找我。”他邊說邊伸出手,我急忙與他握手。“我叫雅佳,是**校高一學生。”我學着他的口氣介紹自己。說完,他笑了, “我有事,先走了,再見!” 

  “等等!郭,郭……”“郭峰”他笑着告訴我,好像在懷疑我是否是個學生,連個名字都記不住。我有些不好意思。“那個樣板是我毀的,但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那是樣板。”我拚命地解釋着。他的臉色有些難看,但很快又掛上了笑容,“知道嗎?你這麼一搞,毀的不是樣板,而是我一個星期的工資呀!”“啊?!那我能彌補嗎?”“彌補?難道你會發給我工資呀!”“那……”我低下了頭,突然腦子一轉,“峰,你不是說,有事可以找你嗎,現在我有困難你可不可以幫幫我?”“什麼事?說吧!”“現在我搞壞了別人的東西,毀了人家的工資,我應怎麼辦?”“你這小鬼頭,現在,你唯一能幫我的就是馬上陪我到技術科學打樣板。”說完,我們笑了,真不像是剛認識。 

  以後的日子裡,他真是幫了我很多忙。他主動給我講每一道工序的要求。工作中,所有的麻煩,都由他替我承擔。 

  他說我是一個調皮而又需要保護的女孩。我給他搞砸了許多事情,他給我起了別名,叫“礙事”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冰淇淋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冰淇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