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扒小花海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扒小花海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入伏后的的第二天,我們決定去海邊玩,根據往年的經驗是上午扒海蚌,下午洗海澡,我們就這樣準備好了,一路歡歌來到了海邊。

  我們找到了一處扒海蚌的地點,不過這個地方不似從前,我們是第一次來這裡,遠遠的看見人們帶着遮臉帽,蹲在水沙地上,身邊放着一個小塑料桶,手裡拿着小鏟子,一隻手扒鏟沙,一隻手從扒開的鬆散的沙中尋找着什麼,那專註的神情,根本就是沉浸其中的,媽媽和二姨急不可耐了,大姨說:“快點,你看看人家都扒開了,咱才來,快點啊,你們幾個快換拖鞋。”在大姨的吆喝聲中,我們小孩和男士也換好了拖鞋,他們女的各自拿着的工具,男士和孩子奔着大水去,娘們奔着沙水去了。

  我是個文靜的孩子,喜歡依附在娘們的身邊,就跟着她們來到了扒海蚌的專區,走近一看,大姨用她的小鋤頭開始扒了,她先將鋤頭鋒刃的那一頭用力朝地下一放,然後用兩手握住小鋤的把兒用力往後一拉,兩壟鬆散的細沙出現了,她急忙放下小鋤頭,雙手的十個手指頭,左手在左壟,右手在右壟的濕漉漉軟綿綿的細沙中抓捏着,眨眼間兩隻手都握起來了,裡面滿滿的是海蚌了,她又在身邊的水中將兩手一涮,將兩手捧靠在一起都慢慢的打開,平捧的花海蚌呈現在我們眼前了,我們興奮的歡呼起來,大姨說:“別出聲,再把它嚇跑了!告訴你嗎,看看人家怎麼扒,她就是學不會,笨蛋一個!”我的興緻被大姨這麼一說頓時消失了,來到媽媽身邊,媽媽是沒有大姨那力氣的,她用不了鋤頭,只能用小鏟子,她慢慢的鏟着,右手用鏟子鏟,左手從鬆軟軟水啦啦的細沙中拿捏着海蚌,不一會兒,左手裡也有一小把兒了,她把手放在水中一涮,伸開手,裡面是小小的花海蚌安詳的躺着,大小均勻,跟衣服的紐扣差不多大,好看極了。媽媽對我說:“你也試試吧!”我搖頭否定了,我不感興趣,看看還行,做是不願意做的。

  我對一旁的小魚感興趣,仔細觀賞者水中那綠色的小魚往來翕忽,有時候禁不住下手捉它,可是無論怎樣偷摸,都逃不出它的火眼金睛,瞬間就躲得遠遠的。你站在邊沿只能嘆氣,不能如願。

  那邊爸爸喊吃飯了,我再來當娘們的傳聲筒,大姨第一個說:“就知道吃,傻逛盪,你看看這麼多,再扒會兒。”,沒辦法,我們都得依着她,大姨更加來了勁頭,拼了命的扒,在她看來,只要是能出力得來的東西,不用花一分錢賣,她都是這樣拚命乾的,她干起活來就忘了身體,為此,媽媽都懶得說她了,我們一家人都習慣了她,二姨和媽媽開始收拾各自小桶里的收穫了,她倆比了一下,媽媽的少的多了,她們洗了腳,涮了鏟子提着小桶走出了沙水,走向了沙灘,在沙灘上他倆望着她們的姐姐——我的大姨,他們是在等着她出來吃飯了。

  一會兒,大姨也出來了,她那個大桶能裝5斤,都冒尖了,她小心翼翼得提着桶,來到媽媽身邊,將要撒出來的海蚌捧到了媽媽的桶里,我們就暫時離開了海邊。

  這一次的活動,大姨是盡興了,媽媽為了報答大姨的供給之恩,自從我家有了車,每年都要帶大姨來一次海邊的,但願明年大姨還這麼能。

您正在瀏覽: 扒小花海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扒小花海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