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失敗中不斷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失敗中不斷成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不可能永遠都是成功者,人也不可能永遠都是失敗者。面對失敗,我們要從中吸取教訓,為下一次成功打下基礎,在積累經驗中不斷成長。

  要明白失敗算不了什麼,應該當成是吸取人生經驗的一課。這種情況之下,我們不應只是抱着消極的態度面對。人生遇到挫折比得到成功更能磨練出堅強個性。失敗迫使我們自我反省,以免重蹈覆轍。如果人生路上沒摔過跤,我們會自視過高,自以為是,最後更可能會一敗塗地。要知道,人總有一天會犯錯誤,你應視障礙為人生的絆腳古籍,更應該把它視為重新起跑的助跑器。

  失敗后,只懂得歸咎自己運氣不好的失敗者才是真正的失敗,這樣不思進取於事無補,已經失去的永遠也追不回來,往事已矣,應一心一意把它拋在腦後,努力向前,開創美好明天。

  失敗乃成功之母,它可以激勵人們去努力,去探索。如果失敗指出了成功的方向,我們甚至可將其視為成功。正如一位作家說的那樣:“我最近修改了一些名言,其中之一便是將‘一右成功,事事順利’改為‘一事成功,事事失敗’,因為我們從成功中學不到任何東西。惟一給我們以教益的便是失敗。成功僅僅堅定我們的信念。”

  失敗並不意味着我們是失敗者,它只意味着我們尚未取得成功;失敗並不意味着我們愚味,它只意味着我們的智慧有待提高;失敗並不意味着我們應該退卻,它只意味着我們要有更頑強的毅力。

  在失敗中,我們得到了很多教訓,積累了許多經驗,讓我們更明確成功的方向。在無數失敗中,我們的智慧得到了提高,見識也增廣了。讓我們不再畏懼失敗,從容面對。這時我們在不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失敗中不斷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失敗中不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