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靜悄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靜悄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考了寫作,要我們寫一篇叫《夜,靜悄悄》的散文,我一看,題目還不算很噁心,一個小時寫完了,原文如下: 

  被太陽灼了一日的大地,終於等到了夜的降臨。月亮拉上了繁星妝點的帷幕,在空中注視着晚歸的人。而我,卻是在這月光下等待着的人。 

  夜,靜悄悄的,我等待着揚柳抽出新芽。揚柳垂青的世界,我們曾在河邊嬉戲。那漫山的綠,蔓延到天邊,絹綢般的流水汩汩的沖刷着我們腳下的鵝卵石。歡聲笑語被樹林湮沒,彷彿在桃源深處,與世隔絕。我還記得絆倒你的那塊石頭,還記得天空的顏色。 

  夜,靜悄悄的,我等待着知了的第一聲鳴叫。是太陽太毒了吧,蟬斗被曬得哭了,你說。我們把能找到的蟬搜集起來放進竹籠,和竹籠一起放到陰涼的地方,直到深夜,就像今天這樣靜靜的夜,蟬仍在聲嘶力竭地叫着。我還記得扎傷你手指的竹篾,還記得那竹籠的顏色。 

  夜,靜悄悄的,我等待着蘋果成熟的那一刻。水果很多都上市了,你笑着說,買些回去做水果色拉你吃。我從不知道你會做水果色拉,驚訝又好奇地望着你。你又笑了,笑得很燦爛,不信回去做給你看。你端上來的色拉狠漂亮,你總是知道我喜歡的顏色。我嘗了一口,便不再吃了,你把鹽當成糖了。我還記得割傷你手指的刀,還記得那色拉的顏色。 

  夜,靜悄悄的,我卻不等待下雪,我不期待聖誕節。 

  那天我們都沒有笑,靜靜地吃完最後一頓飯,你摸摸我的頭髮,沒有說一句話。我記得肯德基外有人在等你,卻不記得那天世界的顏色。 

  也許那天的顏色和今天一樣吧,月亮仍然照着晚歸的人,我曾是晚歸的人,如今是等待的人,等待的人又注視着晚歸的人,只是不知道,你是那些人中的一個嗎? 

  夜,仍然靜悄悄的,我等待着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夜,靜悄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靜悄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