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 764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_764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64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國慶節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同尋常的節日,因為此國慶節是祖國六十 周年紀念有個閱兵式可以觀賞。 

  10月1日,我來到電視機前,觀看閱兵式。天安門廣場熱鬧非凡,人 們沉浸舉國歡慶中。我看見有各個年齡的人,有老人、年輕人、小孩子…… 還有的人抱着小嬰兒也趕來了。人們說著笑着。有的誇讚 人海字幕造型漂 

  亮,有人在慢慢地觀賞各種各樣的花車,還有許多的人在天安門前拍照留念 ,要把這份美好永留心間 。廣場中央,那裡有一個大型的主題圖案——人 

  海字幕,它是有幾萬人排隊排出來的,上面還有“祖國萬歲”四個大 字。看 

  到這圖案,我突然想起了這樣的場景: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庄 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 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然後親自按下了 

  電動按鈕,新中國的第一面國旗——五星紅旗升起來了,表明中國人民從此 站起來了。 

  閱兵式開始了,一時間轟鳴的禮炮、莊嚴的國歌響徹天安門廣場的上空 。威武的軍人讓我敬佩不已,無論是橫看、斜看還是豎看都始終是一條直線 。一流的槍支、坦克和飛機更讓我佩服,有誰能想到僅短短的60年裡,中國 僅有了如此翻天地覆的變化呢?  

  放眼中國近代史,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一直背負着被西方列強欺凌的 屈辱,中國一個泱泱大國從脆弱走向強大,從苦難走向安康,經歷了無數英 雄革命先者的生命為代價,才有了今天的輝煌與成就。 國慶60周年了,這 是一個催人奮進的新起點,在這偉大的日子裡,我們為祖國乾杯,為祖國繼 續繁榮昌盛加油!相信未來的中國會更加挺拔身姿,屹立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 

  看着這熱鬧祥和的景象,我想:今天的生活是無數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 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努力工作 ,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國慶76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