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深深的愛着我的家鄉——大柳塔。因為人們怎麼也不會想到,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下面,竟埋伏着一條與雄偉的萬里長城同向延伸的黑色巨龍——神東煤田。

  大柳塔在陝西省的最北端,它在你的腦海中一定是一個荒涼、貧窮和落後的地方,不過我可以驕傲的告訴你,那早已是過去的事了。因為在這裡儲藏着豐富的特低灰、特低硫、特低磷的優質動力、氣化和民用煤。由於煤田的開發建設,大柳塔煥然一新,建成了花園式的生活小區、拔地而起的高樓、寬闊筆直的馬路,還有電器化的鐵路正通向全國各地。

  世界一流的現代化高產高效的大柳塔礦井就在這裡。它的技術裝備、管理手段在國內外均居領先地位。再來看一看它的生產:最先進的連採機不費吹灰之力就將煤層切割開,邊采邊淋洗,真是令人驚奇,閃閃發亮的烏金就這樣不斷產出,通過皮帶運輸機進入了原煤儲煤倉;然後經過除雜、篩選、清洗、配煤再進入精品煤儲煤倉,這時的煤就可以產生巨大的經濟效益了;最後,自動裝車系統將成品優質煤裝車外運。滿載的火車,長嘯一聲,像一條巨龍,把源源不斷產出的能源送往祖國的四面八方,支援祖國的建設。大柳塔礦井從生產到外運實現了清潔生產,在廠區看不見污染環境的煤灰,所以它的現代化不僅體現在設備、技術、管理的先進上,還體現在它的環保清潔生產上。

  國家開發大西北的英明決策,治理環境,栽樹種草,退耕還林。我們真高興,因為這裡的春天,狂風卷沙,是天空失去了往日的蔚藍,天地難分,眼睛都不敢睜。有了這樣的政策,我想再過幾年,你看見的大柳塔,一定是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輕輕的草地碧水潺潺,新建的高樓大廈摩天聳立,寬闊筆直的道路上車輛穿行如俊,道路兩旁綠樹成蔭、鶯歌燕舞……這裡的人民特別純樸、熱情、好客,到那時,你可一定要來啊!

  這就是我的家鄉,雖然沒有江南的青山碧水,但是我對家鄉的未來充滿無限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