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美麗富饒的德州。它非常的可愛,有山。有水。有大樹。有風景區。它們都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它們都有自己的特點,而且他們讓我們這一代人快樂的成長。 

  德州它有許多特產讓我為你來一一介紹。 

我們這裡出產黑陶,它是一種瓷器。它 

表面發光,胎質較薄,常作為隨葬品。 它 

的英文名字叫做:black Potter。 

 我們這裡還有五香脫骨扒雞。德州五香脫骨扒雞,簡稱德州扒雞,它以熟爛脫骨、肉嫩鬆軟、清香不膩等特點而聞名,有神州一奇之美稱。 

  德州扒雞已有300年的歷史。早在明代,德州城內及水旱碼頭上,即有叫賣燒雞者。1692年扒雞面世,並出現了扒雞、燒雞同產同銷的並存局面。1702年康熙皇帝南巡時,嘗到了五香脫骨扒雞,龍顏大悅。從此,德州扒雞作為貢品進入宮廷。乾隆年間,扒雞製作藝人又被召進皇宮御膳房,從而德州扒雞名揚天下。 

  二十世紀初,以扒雞傳人德州寶蘭齋飯莊的掌柜侯寶慶、德順齋燒雞鋪掌柜韓世功為代表的幾家作坊,認真總結祖輩的製作經驗,多方摸索試製,完善了工藝,改進了配方,逐漸形成了新一代扒雞雛形。至建國前夕,德州市已有“福順齋”“德盛齋”等扒雞店鋪20餘家,年銷售約40萬隻。建國以後,德州市建立了國營食品公司,集名師於一家,采百家之長,保持並發展了這一傳統名吃的獨特風味。 

  製作德州五香脫骨扒雞採取傳統的燒、熏、酥、炸、鹵等多種工藝,其生產過程是:將健康的活雞宰殺、瀝血、褪毛、掏凈內臟,加工成白條雞,然後盤為坐姿,口銜雙翅,涼透,周身塗勻糖色,用沸油烹炸,再按照雞的老嫩排入鍋內,加入食鹽、醬油、原鍋老湯及砂仁、丁香、肉蔻等作料,分別以急火和文火燉6-8小時,起鍋涼透即成。

 我們還有金絲小棗。 樂陵小棗,亦稱金絲小棗,其栽培歷史,始於商周,興於魏晉,盛於明清,距今已有3000多年歷史。北魏賈思勰所著《齊民要術》中記載:“青州有樂氏棗,豐肌細核,膏多肥美,為天下第一。父老相傳雲,樂毅破齊時,從燕齎來所種也。”(當時樂陵屬青州郡)距今也已有2200餘年。現在,樂陵市城東北有一株“老壽星”棗樹,傳說隋末農民起義軍羅成曾在這棵樹上栓過馬。清乾隆《樂陵縣誌》記載:明萬曆十九年,樂陵知縣王登庸“教民樹藝,勸民種棗。有過者課種棗,以贖行,故邑多棗。”清代,樂陵成為“斗地打石糧”、“一年頂三秋”的寶地。詩人吳泰龐詩中寫道:“六月鮮荷連水碧,千家小棗射紅雲”。反映了樂陵棗樹之多。到本世紀30年代,樂陵小棗已具有相當的規模。據1935年《中國實業志》記載:“棗,樂陵一縣為最多,全縣有棗樹136萬株,產干棗27.2萬擔,外銷20萬擔。”1937年日軍侵華,砍伐棗樹70多萬株,致使小棗產量大幅度下降。 

  樂陵金絲小棗品質優異,掰開半乾的小棗,可清晰地看到由果膠質和糖組成的縷縷金絲粘連於果肉之間,拉長1-2寸不斷,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金絲小棗因此而得名。樂陵小棗一般為橢圓形或鵝卵形,平均個重5-7克,它核小皮薄,果肉豐滿,肉質細膩。鮮棗呈鮮紅色,肉質清脆,甘甜而略具酸味。干棗果皮呈深紅色,皮薄而堅韌,皺紋淺細,利於儲存和運輸。樂陵金絲小棗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每百克鮮棗果肉含維生素C500毫克左右,其含量是蜜桔的十幾倍,比蘋果高几十倍,被稱為“活維生素丸”。總含糖量64.4-69.2%,還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鐵、鈣、磷、維生素A、P和蘆丁及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等18種。具有滋補身體和輔助治療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肺虛咳嗽、貧血等病症的功能。 

  樂陵棗有金絲小棗、無核小棗、長紅棗、圓鈴棗、馬鈴棗、酸棗、鈴棗、婆棗、梨棗、干川棗、躺棗、木棗、磨盤棗、龍爪棗、凍棗等23個品種。其中金絲小棗佔80%以上,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是本區出口的王牌產品之一,遠銷28個國家和地區,年出口量多達500餘噸。樂陵小棗還可製成棗切糕、棗粽子、棗豆蜜、棗糕點及醉棗、酥棗、牙棗、棗茶、阿膠蜜棗、烏棗、蜜棗等20多種食品。其中阿膠蜜棗具有滋補生血、營養神經等功能。 

  無核小棗又名“虛心棗”“空心棗”,是德州地區樂陵、慶雲兩縣市小棗產區的稀有名貴品種。因其核殼退化無果仁,只保留膜片形成一個無核空腔而得名。該棗果小,圓柱形,中部稍細,皮薄鮮紅,肉質較松,汁少甘甜,含可溶固性物約33.3%,適於蒸熟制干,也可曬制儲存。清朝曾作為貢品。 

 我們還有羊腸湯又名羊血腸,俗稱羊腸子。用羊血拌澱粉加蔥花香料香油等灌入羊腸,煮熟切段加湯而食。入口爽而不膩,無腥膻氣味,有祛除哮喘和胃寒的作用。羊腸湯始於清末滿族家櫥,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推向街市。 

 德州西瓜很甜 德州西瓜素以個大、皮薄、果肉細嫩、甘美爽口而聞名全國。主要產地為德州市和平原、武城、陵縣三縣的部分鄉鎮。 

  德州種植西瓜,文字記載已有300餘年的歷史。據清康熙年間田雯所著《長河志籍考》載:“瓜隱園在城東二十五里徒駭河岸上,山姜村中園也”。根據考察,當時的山姜村瓜隱園應在今德州市東南馬頰河北岸的楊胡店及劉集、溝李一帶。1939年山東大學農學系吳耕民教授調查后寫道:“德州西瓜的栽培由來已久,惟其著名於世,則在最近數十年,蓋自優良品種喇嘛瓜傳入栽培后,因其品質卓越,聲譽大振,北至平津,南至京滬,販瓜者莫不慕名而來求貨。”當時,每至瓜熟季節,德州及黃河涯火車站,運河碼頭,車裝船載,熱鬧異常。後來,由於連年戰爭,西瓜生產受到嚴重影響。 

  歷史上,德州西瓜的主要品種有喇嘛瓜(長密、西洋枕)、梨皮、白皮三異(三結義)、三白、手巾條、五月鮮等。其中喇嘛瓜長圓形,兩端微銳,皮呈黃綠色,表面茴香葉紋,瓜皮微厚,瓜子鮮紅,瓜瓤有深黃、淺黃兩種,細緻無絲,入口脆沙,為過去瓜中之珍。由於西瓜雌雄同株,易於退化,目前老品種除部分大梨皮和喇嘛瓜仍可種植外,其它品種大部分退化,已不存在。從70年代後期開始,先後從外地引進蜜寶、旭東、慶豐、中育六號、中汴一號、鄭州三號以及富久光等優良品種,均獲得大面積豐收。 

  最後一句話,誰不說俺家鄉好! 

  解放北路小學 

  六·三 

  甄實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