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寫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寫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看了高中要學習的語文選修12,看后的感想很大吧!因為自己剛好在早上有了對自己寫作的改變的感慨,突然又讓我看到了這樣的解答,所以感想才會如此的大把!

  讓我想起了曾經小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只要上網搜查文章就好了,不需要自己去寫的話,想起了曾經小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直接背誦他給我們打的文章就好了,不要我們動筆寫!想起了如今妹妹每次寫文章都要想好幾天,想起妹妹現在寫作文都是得要上網查的情景!想起現在的老師告訴我們,其實文章是可以借鑒借鑒的,可以套用他人的故事,然後人物換一下就可以了!想起老師告訴我們,文章需要虛擬,需要我們誇大!想起媽媽曾經反對小學老師的做法,想起她小學的時候強迫自己每一篇文章都必須是出自自己的腦袋,不準去抄襲其他人的文章的情景!哈!還記得,媽媽告訴自己,如果故事不是真的,那至少也要對得起自己!是的,今天,覺得媽媽的所有做法都是正確的!

  剛開始的兩篇,告訴我們,寫文章要真實,拒絕那些虛擬作風,說,應該對自己,對他人,對讀者,對這個社會負責!不應該用虛擬的故事!

  巴金說過:講自己心裡的話,講自己相信的話,講自己思考過的話。但是,我從未說過,也不想說,我的真話就是真理!

  他們說,真實是語言文字生命的光彩!這是讓我最欣慰,也是最欣賞的話!讓我得到了些許安慰!因為,現在的自己,也是更加地追求真實,追求語言真實!不喜歡更加地華麗的文章!更喜歡樸實的文字!總感覺,給人總親切感!

  很高興,在自己打算開始用虛擬的故事來打動讀者的時候,看到了這樣的話,讓自己仍舊堅持用真實的語言來打動讀者!

  我想,是金子總會發光吧!

您正在瀏覽: 談寫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