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黃岐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岐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帶着好心情,帶着想象,帶着興奮,來到了揭陽黃岐山。 

  開始是斜坡,一個個階梯很長,很寬。這一次來到這裡,看到一個個人滿頭大汗地從上面下來時,我感到一絲累意,我曾幾次來到這裡,未曾感到。 

  映象給我最深的,連我難忘的有幾個景點:月容墓。明代天啟年間,浙江慈溪進士馮元飆任揭陽縣令。揚州美女黃月容14歲嫁與馮氏為妾,隨任至揭陽。月容聰明賢淑,頗諳刀筆,協助馮元飆勘破不少疑案,馮令特別喜愛。馮妻蘇氏因妒生恨,趁馮氏到潮州公出之機,將18歲的月容毒死。馮令聞訊,昏倒於地,厚葬月容於此,並置田產,築侶雲庵,募僧人長年住守供奉,又請名士郭之奇撰《侶雲庵記》和《月容傳》。他自己在離任時寫了《鍾銘》鑄成銅鐘,以寄哀思。月容墓坐北朝南,正位俯視揭陽城,墓址周圍青嶺環繞,前景廣闊,榕江綠水於墓前橫亘浩蕩而過。月容的悲慘命運得到老百姓的同情,逐漸將其奉為神,侶雲庵也擴大成侶雲寺。 

  潛雷石。岐山古塔東側有一巨石,上刻“潛雷石”,俗稱“蛤蟆石”,石下面有石湖,石湖常年積水,長久不竭,成為一神奇的景觀,這就是有名的“蛤蟆涎”勝景。此石有一段歌頌勤勞善良的“山英”和“山珍”這一對如金似玉的青年情侶懲治無賴之徒“白無天”的傳說。 站在上面,看着下面看到揭陽的繁榮。在這兒吸收最新鮮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的溫暖,站在這裡,我感到自己是萬人之上,再看看腳下,我的腳自動地收縮了,這塊石頭懸在山上,站在上面,怕掉下去,站在下面,怕石頭滾下去,我輕輕地從上面挪移下來。 

  岐山古塔。始建於清代同治年間,位於黃岐山主峰上,塔分五層,呈八角形,高20米,石結構,每層均有通窗一個,牆厚1.5米,建築渾雄,塔內中空,無分層。 站在山頂上喊上一句,很痛快,很舒服。很晚了,夕陽光打在我臉上,它黃得燦爛,黃得美麗,該下山了。

您正在瀏覽: 游黃岐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岐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