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岐旗山真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岐旗山真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黃岐山很美,去攀登過黃岐山的人也連連稱讚黃岐山美,但百聞不如一見,今年五一節,我們趁着夏日,和親友結伴漫遊黃岐山。

  來到山腳下,抬頭仰望,匿大的黃岐山山脈連綿起伏,樹木滿目蔥鬱。我們像出籠的小鳥,沿着山上的盤石路跑去。我們興緻勃勃,順着台階拾級而上,不覺早已汗流浹背。很快,我們來到了着名的月容墓。他寂寞的挺立在那裡,靜靜地守護着黃岐山。這使我想起兩句詩“岐山有幸埋香骨,榕水長流億月容。”這裡曾經流傳着一段凄涼而又美麗的傳說;明朝天啟年間,揚州黃月容智貌雙全,天姿聰慧,隨夫馮元彪到揭陽接任,協助夫君破了不少奇案,受到揭陽人民的尊敬和讚頌,深得馮太爺寵愛。卻為大夫人蘇氏所不容,並慘遭毒害,后葬於黃岐山。數百年來香火不斷,人們常到此地頂禮膜拜,懷念月容夫人。

  瞻仰完月容夫人,我們來到半山腰的侶雲寺。寺內種植着從宋代留下來的兩棵槐蔭樹,幾株茂盛的蘭花寄生在那槐蔭樹洞里,形成了“蘭樹共生”的奇觀。抬頭望去,有幾隻白鴿在樹上梳理着自己的羽毛,使槐蔭樹更添幾分生機。

  告別了侶雲寺,爬到了山頂,一座雄偉壯觀的寶塔就矗立在我們眼前,仰頭望天,片片白雲掠過頭頂。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白的詩句“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真想和白雲握握手啊!

  俯視山下,揭陽市區盡收在眼前,榕江南、北河像一條綵帶縈繞其間。那汽車就像一隻只甲蟲慢吞吞地爬着,高樓大廈好似一塊塊搭好的積木,啊!真有趣!忽然,隨着一聲清脆的喇叭聲,一列火車像一條綠色的長龍徐徐駛進揭陽火車站。我想,它將載着揭陽人民的夢想,奔向幸福的遠方。

  黃岐山真美啊!

  四年級:林圳煌

您正在瀏覽: 黃岐旗山真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岐旗山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