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燦爛之下的危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燦爛之下的危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燦爛之下的危險 

  伴隨着新年的第一聲鐘聲,我們踏入了虎虎生威的2010年,告別了那令人難忘的2009年,唯有那絢麗多彩的煙花才能表達我們的激動之情。這不,一顆顆五彩繽紛的明燈已經在那無邊的夜空綻放開來,將黑夜照得如同白晝一般,非常美麗。可就在這美麗的夜晚之下,卻藏着巨大的隱患。 

  煙花要飛得高炸得開,效果才會好。所以,禮花彈中填充了大量用於發射以及爆炸的火藥,非常危險。但禮花彈並不十分重,只要強風一吹就會到。如果在燃放時被風吹倒,後果就是噴發出來的禮花直奔圍觀的行人。不要小看這些星星點點,它們的溫度可不低。在發光發亮時,它們的溫度能超過1000℃!如果行人跑得不夠快,就可能被燙傷。而且,一個直徑為20厘米的禮花彈在發射后,要上升到大概200米的高空才會爆炸開來。它那些五顏六色的星星點點覆蓋的半徑大約可以有80米左右,很容易蹭到附近的樓房上,引燃一些居民放在窗戶外的廢報紙等易燃物品,這時就會引發火災。 

  燒放煙花所產生的五顏六色的色彩,是由裝在煙花腔體內的金屬或某些金屬鹽燃燒時產生的,而燃燒完后產生的殘渣又散落人間,被人們吸進肺里,後果不堪設想。 

  由此可見,原來絢麗多彩的煙花後面,竟還隱藏着這麼多的危險。

您正在瀏覽: 燦爛之下的危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燦爛之下的危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