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燦爛之下的危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燦爛之下的危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年,已進入倒記時,從今天算起,還有28天。這是以中國為主的東亞各國最重要傳統節日。過年放煙花是其中的一項傳統慶祝活動,以慶賀人們豐收的一年和期望更大豐收一年的到來。對此,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沒非議。但有一句話,我可不得不提醒歡樂的人們,千萬記住:樂極生悲! 

  燃放煙花產生的聲音、光彩、動畫,給人以聽覺、視覺全面的享受。可是,你要做到安全和適度即止。你發射一枚“導彈”到太空,沒掌握好目標是無人區,那麼,你可能引燃一座工廠或一家住戶,消防隊能即時趕到火災現場,其損失最輕也得以萬計算。如果正好人遭襲擊,輕則燒傷,重則致殘或燒死,那就慘了,你可能就會:貓兒抓糍粑——脫不了爪爪!要吃牢獄之苦! 

  煙花能升空,是靠引燃煙火腔體內火藥迅速噴射出氣體,產生很大的推動力把煙火等送進太空。這就是現在的火箭的原理。這些氣體,顆粒小者飄浮於太空,污染宇宙。顆粒重者,沉落於地球表面,污染人類的生活環境。 

  我爺爺是學化學的,據他介紹,燒放煙花所產生的五顏六色的色彩,是由裝在煙花腔體內的金屬或某些金屬鹽燃燒時產生的。如鋁粉燃燒就產生白熾的強光,食鹽燃燒時就產生金黃色的火焰。可是,燃燒完后產生的殘渣又散落人間,被歡樂的人們吸進肺里,從此,你的身體里就種下了禍根。 

  煙花的腔體是用紙捲成的,被推進太空並完成使命后,也會散落於地球,更是直接污染環境,給人類帶來危害。 

  歡樂的人們呀,警惕燦爛之下的危險!

您正在瀏覽: 燦爛之下的危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燦爛之下的危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