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藍天之下的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天之下的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次的“六一”兒童節,也是我的最後一個兒童節,我看了一部電影——《青澀記憶》,這是一部講述四個花季少年犯罪的影片,以四個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為主線,因家庭的原因,他們找不到一絲溫暖,沉迷於網絡。從此,那網吧里冰冷的鼠標,鍵盤便成了他們的“朋友”,而最後走上了犯罪之路。

  故事中的四個花季少年杜鵬、林紹遠,陳志、徐楓原是學校的好學生,但卻因為家庭的種種原因,造成了他們的沉淪。

  杜鵬原是學校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老師和家長的眼裡,他一直是他們的驕傲。然而那一次他放學回家的路上偶然看見他的爸爸和一個陌生女人在一起,他驚呆了,他始終不相信自己的爸爸會幹出這樣的事。又一次,他不小心聽見了爸爸媽媽在吵架,要把他送去國外,然後離婚。父母的離異使他一時之間找不到溫暖,就去網吧,上網需要錢,他沒錢,就去偷去搶。在偷竊中不小心打死了一名保安,後來得知這名保安是家中保姆的丈夫,過意不去,最終跳樓自殺了。林紹遠、陳志也因為網絡做出了違法行為被判了刑,徐楓過度上網得了幻想症。這四個本是有可能成為國家棟樑的青年,在網絡的引誘下誤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多麼讓人痛心啊!

  在他們犯罪時,他們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犯下的罪有多大。當警察到林紹遠家時,但警察看到這一家子溫馨的場面,他也捨不得拆散這一家庭呀!但我看到警察帶走林紹遠,他的父母在警車後面跟着跑,此時此刻我看到了父母對孩子深深的愛,我留下了眼淚,當然,在場的同學都留下了眼淚;我也永遠都不會忘記杜鵬跳樓時的在腦海里浮現的那一段話,在他說的同時,我的心似乎被什麼東西牽絆着,看到這,我又不禁流下了眼淚。我是多麼感動,我想起前不久發生的事:

  那天,我去我外婆家,忽然看見一位老奶奶在找自己的孫子,她問我:“小姑娘,你有沒有看見xx?”我知道她的心裡很着急,因為我聽說她的孫子很喜歡去網吧,一有空,就會不知不覺地進去,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吸引他。他從小沒有父母,就和他奶奶相依為命,我真想勸勸他:“你怎麼對得起在天上的父母,又怎麼對得起你奶奶呢?不要在沉迷與網絡了,改邪歸正吧!”我真擔心他會和電影里的四個少年一樣,走入歧途。

  但我看到電影的最後一幕,徐楓因患病躺在椅上,他幻想看見林紹遠、陳志、杜鵬在藍天之下放風箏,在水裡游泳玩耍……這最後一幕是凄慘的,但同時也是美好的,我似乎看到了徐楓對將來的憧憬,美好,我也看到了這片藍天之下的美好,是多麼的湛藍,寬廣!

  初二:季維寧

您正在瀏覽: 藍天之下的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天之下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