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買《山海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山海經》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群嘈雜的老街上,有一個生得黃胖而矮的女人站在路旁,迷茫地望着前方.她像是一個從未來過城市的人,手中的硬幣也跟他一樣的處境,不知何去何從.

  她叫阿長,是一個大戶人家中的一位保姆,她這次回來,只想為她照料的哥兒買一本書.什麼書?他也不知道,或許叫"九頭的蛇"?

  她在人流中穿行,想在洶湧的海面上的一艘老舊木船.她來到一塊匾下,她看裡面的木架子上整齊地擺着一些紙疊子,這就是知識人說的書?她不認字,只記得哥兒說過有畫圖:九頭蛇,袋子似的帝江......她在書林中來回穿梭,卻找不出那一本.她粗糙的手在書頁上點來點去.書店老闆不樂意了,認為她是蹭書的,把她轟了出去.

  偌大一個城,偌大一片海,竟無她這木帆可以停泊之處.

  他仍然走着,手中的東西已經攥熱.她往來好幾家,卻都換來冷眼相待.書店老闆都是"文化人",誰願意賣書給她呢?

  可最後她還是找到了一家,書店老闆聽他說要"三哼經",先是斜視了一眼,然後拿出四本書.只見長媽媽的臉上浮現出勞累的笑容,拿出早已攥熱的幾枚硬幣,拍在櫃檯上,道謝了幾聲.她從袖口掏出一塊藍布,將書包了起來,摟在那被汗浸濕的懷中,消失在了人海里.

您正在瀏覽: 買《山海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山海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