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阿長與《山海經》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長與《山海經》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阿長是魯迅家的保姆,她買到了“魯迅”夢寐以求的《山海經》,但買《山海經》的過程也的確不易。

  阿長回家后,一心想幫迅哥買回《山海經》,讓迅哥高興高興。可是阿長又不識字,到哪裡去買呢?

  阿長走到街上一個一個的店進,因為她不識字,只能看裡邊是賣什麼東西的。找到了書店,阿長問老闆:“老闆,‘三哼經’有嗎?”老闆不明白意思,阿長只能仔仔細細的找,一頁一頁的翻,看看裡邊的畫是不是“哥兒”所說的‘三哼經’。阿長在幾千本書里找了整整一個下午……。

  書找到了,可是四本帶畫的書太昂貴了,連阿長自己也捨不得花。但是又想了想“哥兒”對帶畫‘三哼經’的渴望,就咬了咬牙,買下了。

  書買來了,魯迅看着書非常高興,愛不釋手,可是他卻不知道阿長買書的艱難。

  初二:付碩聰

您正在瀏覽: 阿長與《山海經》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長與《山海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