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什麼呢?這是一個令人深思的話題。我記得蕭楚女曾經說過“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聽了這句話我頓時恍然大悟。 

  想起了蠟燭用自己的身軀照亮我們,從來都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我又想起了春蠶,它把蠶絲吐掉后,然後就默默無聞的死去。怪不得古人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這時我又想起了謝覺哉說的一句話:“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這不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嗎?老師為了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常常熬夜,對我們更是關愛有加。一次,下了一場大雨,可是小明沒帶傘,小明想這下可慘了,回不了家了。正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向小明走來。原來啊!是陳老師,陳老師對小明說:“小明我送你回去吧!”一路上,老師把傘都撐給了小明,自己就跟沒撐傘一樣。到了小明家自己已經和落湯雞一般了。老師把她的知識送給了我們,就像一隻粉筆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鋪開了知識之路,她總是默默地在黑板上耕耘着,為我們種下了知識的種子。老師為我們嘔心瀝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為我們流了多少汗水,又不知為我們增了多少皺紋,直到兩鬢飛雪,她拿着微薄的工資,任學生踏着自己的肩膀走上領獎台,卻無怨無悔。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這大概就是人生吧!人生大概就是應該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

您正在瀏覽: 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