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誤闖“陷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誤闖“陷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別誤闖“陷井” 標籤:“陷阱”作文

  犯罪,猶如一個陷井,一旦你踏進一步,就可能會失足掉入深淵裡。

  2002年5月9日上午,我校舉辦了一個“現身說法”警示教育大會,全體師生坐在台下,整個場面寂靜且井然有序。這時,一輛白色小型麵包車停在大家面前,教管所的陳科長和兩名學員從車裡走出來,大會也在這時“開幕”了。

  其中一名學員走到講台前,那一件束縛他自由的“囚衣”剎時顯得非常刺眼奪目。他開始講起了他當初的經歷。聽着他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原本有點混亂的場面立即變得鴉雀無聲。他話語充滿後悔,撥動着我們的心弦,他的眼裡充滿悔恨,閃着晶瑩的淚花,他激動地的說著,那一幕幕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我們也似乎可以感覺到,他是多麼希望時間能倒流,多麼希望自己沒有走出犯罪的那一步……

  教管所里的哪個學員不是這樣想的呢?可他們在犯罪時真的想過後果呢?貪“一時之快”,他們也許根本就沒有意識到,冰冷的手銬正一步步地逼進。

  陳科長在大會接近尾聲時,告誡我們:道德離不開法律,法律離不開道德。是啊,做一個有道德,遵守道德的人,做一個有法律意識的人。“法律”關係著我們的切身利益,對於我們這些在溫室中成長的“花朵”來說,從今天起,我們該意識到它的存在,因為它可以告誡我們別誤闖“陷井”。

您正在瀏覽: 別誤闖“陷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誤闖“陷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