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人生的價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認為人活着就要使別人生活的更美好、更快樂,生命的價值在於貢獻。有的人則認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生在世也就是為了吃喝玩樂,這樣才不枉此生。張思德就是有着前一種思想的人。他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好事一樁樁、一件件。也許有人認為這些皆是“平平凡凡”的區區小事,何須掛齒?然而,就是這些小事,某些人也往往做不到。其實,正是一件件小事,才能顯露出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是好還是壞,是美還是丑。

  司馬遷曾把人的生死比做泰山和鴻毛,像張思德這樣的人,他並沒有作出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他卻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因此,他的死比泰山還重。反之,有的人置國家利益和集體利益不顧,斤斤計較個人得失,醉心於追求個人享樂,甚至不擇手段地乾著損公肥私,損人利己的勾當。這樣的人的死比鴻毛還輕。他們活着也沒有實現人生的價值~!

  記得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將它流傳到遙遠的後世。”張思德不正是這樣的表率嗎?無論他走到哪裡,都會把“溫暖”帶到哪裡。他像大地一樣慷慨地為人民奉獻着他的一切。他的這種崇高的精神境界,無論在什麼時代,都是我們所要追求和珍惜的,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讓我們永遠記住保爾的一句話吧:“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時,也還能以你所創造的一切為人民服務。”也許只有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人的一生才會有真正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人生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