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自述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自述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活中,沒有平坦的路,而是受盡了坎坷和痛苦。一個來自農村的普通的我,從小就學會了自立自強,樹立起遠大的志向,發奮學習。經過我的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 

  我擁有一口好聽的童聲,從小學3年級,音樂老師經過幾天的時間,就看重了我,就開始培育我。開始的時候,老師教我練發聲、唱歌。剛開始時,我的精神總是無法集中,但不久后就進入了正軌,認真地跟老師學習,就這樣我跟着老師一直練到4年級。一天,音樂老師說:“都跟我練了那麼久,都應該有不少的收穫,敢不敢跟別人挑戰一下,今年有個‘鄉村小歌手大賽’,我幫你報了名,你去參加吧,你好好想想。”說完轉身就走了。晚上我認真地想了想,突然有句歌詞從我腦邊閃過:"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但我又想,我要是失敗了怎麼辦,多丟人。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告訴老師我想放棄,可是她看起來有些不高興,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的一生是搏鬥的一生。只有敢拼搏的人,才能取得成功。在山窮水盡的絕境里,再搏一下,也許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再搏一下,一定會迎來溫暖的春風。”聽完后,我鼓起勇氣,我就答應了。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就跟老師練習唱歌,我唱歌的歌名是《跨世紀的新一代》。在練習的時候很苦,每天放學后留在練歌,一直到傍晚才回家,回家后也在練習,但是我從來沒放棄,也不後悔。有一次,我的喉嚨都腫了,就吃了一點葯又繼續跟老師練習。 

  比賽的那一天,我非常緊張。初賽開始了,這是我第一次當著這麼多人唱歌,還有點害怕,但沒有影響我的發揮,很順利的進入了決賽。晚上,決賽開始了,我的心慢慢地平靜下來,發揮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最終得了第二名。當站在領獎台上,我對着自己說:“我成功了!” 

  為了生活的需要,我與媽媽來到北京,媽媽在北京做生意,我就在北京上學。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我上了初中。由於我小學時的基礎不錯,所以上了初中的成績也不錯,但我想再搏一下,在班上當學習委員,現在我就更加努力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當上了英語課代表。在學習中我非常努力,不知不覺中,我喜歡上了科技這門課程,這門課程教了我一些知識,還有一些手工製作,我雖然是個男生,但我的手非常靈活,每一次都把模型製作出來,而且做得非常精緻。所以我的這門功課的成績非常的不錯。 

  2007年初,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開始報名了,經過層層篩選,我從重多的人中脫穎而出,我參加的項目是“木樑承重”,使用不超過100g的木材,製作一座長不少於50cm,高不大於30cm,寬不大於80cm的木橋,我與我的另一個同學一起參加。這個項目難度比較大,我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開始的時候都不知道怎麼做。但是,我們根據我們學過的知識,進行分析:①三角形的穩定性高,所以我們決定做成三角形的;②再根據一些力學原理,儘可能地把頂角設計成直角;③還要考慮到木橋本身的強度以及重量;④整個過程只能用各種膠來做,不準用其他的釘子。經過認真地思考、分析,我們首先畫出了圖紙,再進行製作,經過整整一天的製作,第一座木橋終於製作出來了,我們非常興奮,但不知結不結實。不過,我們製作的木橋從表面看是非常符合競賽要求,接下來我們就按這個做。因為沒有承重設備,我們沒辦法做實驗,只能憑理論分析來做,這樣我們做的4座橋用於參加丰台區的初賽。在丰台區比賽時,我們使用了97g的木橋,承重成績是80kg,這個成績是丰台區的第一名,我們成功的進入北京市決賽。參加北京市的比賽的人非常多,都是從各個區縣選拔上來的,大家實力都很強。所以要想取得參加全國賽的資格,必須得好好準備。我們仔細研究在丰台區競賽時木橋壞了的地方,商量對策,進行修改。在製作的時候也遇到了許多困難,由於木橋全都由手工製作出來的,要求一定要做得平穩,我們沒有先進的儀器進行測量,所以做得不夠平穩,一旦把木橋放在重架上,木橋將會扭曲,不能承受更大的重量,所以我們加大了強度,每天放學后就練習製作,基本上都練的很晚,但我們都勇敢的堅持了下來,毫無怨言,功夫不負有心人。到了比賽那天,我們木橋的重量是89g,承重的成績是220kg,北京市第二名,我們有了複賽的資格。再進行現場製作比賽,爭奪進入全國賽的資格。這對於我們來說心裡有了底,因為我們平常完全是手工製作的,輔導老師只來挑問題,講要點,從來不幫着做,經過最後一輪艱苦的現場製作,我們以北京市第一名的成績進入了全國總決賽。 

  決賽在蘇州舉行。剛放暑假,我們就開始練習製作,把原來的木橋修改,並設計製作新的木橋,因為每一次竟賽后,我們的作品都有人模仿製作,我們必須設計出新的木橋,才有可能在全國賽中取勝。蘇州的溫度非常高,可能是因為水土不服,那幾天經常發燒。比賽那天下午,溫度達到40度,但見電源出了問題,沒有任何製冷的裝備,在4個小時的現場製作木橋中,我汗流浹背,衣服都濕透了,幾乎虛託了。但是我們並沒有被炎熱的天氣打到,按時完成了任務。 

  第二天,是承重比賽,雖然天氣很炎熱,但現場的氣氛達到白熱化狀態,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個出場的,所以我們成功率比較高,在第一輪比賽中,我們就以橋重55g,承重160kg的成績暫居第一名。第二輪我們橋重88g,承重270kg的成績令在場人員大吃一驚,第三輪我們想給自己一個突破,橋重54g,承重220kg,成功了!我們的成績是去年記錄的1800倍的2倍多,現場參賽選手和教練,觀眾給我們熱烈的掌聲,裁判員們也給了我們讚歎的目光,我輕輕的吐了口氣,只有我們心裡最清楚,取得這個成績我們付出多少個日夜,付出多少辛苦。這些都是值得的,不僅僅是因為我們得了第一名,更重要的是在參加比賽的整個過程中,我明白了什麼是“有付出就有回報”,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明白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將更加勤奮,勇往直前。 

  在2006年底,我參加了第二十三屆丰台區科技節么競賽,獲得了電動直線中學組第一組。後來我又參加了2007年的北京中小學電子創新大賽,雖然我沒學過物理,但我能吃苦鑽研,有問題就向老師請教,最終獲得了安裝工藝二等獎。 

  如今,我想起小學老師對我說的話,我想這僅僅是我科學夢想的開始,以後我會用我的創新的大腦,靈活的雙手,勤奮的思想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成功與奇迹。

您正在瀏覽: 成長自述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