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本是一個與往常無一點差別的下午,燥熱的天氣使人昏昏欲睡,兩點二十八分,沒有絲毫預兆,地開始異常地起伏搖動,我們從彼此瞬間變色的臉上恐懼地知道了什麼。

  地震這陌生的概念漸漸出現,那是一種威脅和不容人驚訝的速度在撼動整個樓層,沒有風度和禮貌,尖叫聲像上了發條在整個學校一併響起,所有人腦袋空空衝出門。我感覺到右臂挨住了溫暖而厚實的手,“快走!”他牽起我的手就跑,這時候時間彷彿都靜止,只有迸裂的聲音在周圍震動,在耳旁震動,在心裡震動。他拉着我跑出去,最近的樓道早已堵滿,他清醒地拉我跑向對面的樓道。天花板和四周牆壁表面上的石灰片已經裂開,大塊大塊,一批一批地往下掉。地搖晃不定,甚至給人踩軟的觸感,奔跑時腦袋被刷白一樣,混着一切恐懼死亡的驚叫,除了覺得是一場夢,就覺得是踩在死神晃動的觸角上。那短短的走廊特別漫長,此刻盡頭也不知是否是出口。回頭看見謝老拉着那個殘疾同學艱難地一步一步踩着過來,突然覺得人有多偉大的本能呢,在混亂當中都凝成一個割着心,折磨着思想,那麼生痛的願望,我們想活下去,大家都還想在一起!

  我和他終於離開了這樓,踏着涌動煩躁的大地到了操場,所有人都開始比劃着操場的寬度和四周樓的高度,用心底震顫的刻度尺糾結地度量自己的生命。無數的尖叫聲此起彼伏,又再被緊張的氣氛壓得死死的,只要一有兩三個人尖叫奔跑,就像導火線一樣讓全體人都動亂起來。指揮老師們的臉沉得像鐵塊一樣,家長們帶着安全帽的,光着腳的,喊着孩子名字的,從學校門口偷溜了進來……

  後來我被爸爸帶到了鄉下,一望無際的黃色麥野勾不起人任何的舒暢,車上的每個人都只計劃着站到哪個梯田上會比較安全。

  這天的夜幕沒有因為災難而延遲降臨,這是嘈雜,緊張,又極度疲倦的一個夜晚,蚊子也像都逃難去了,躺在有些潮濕的床上,耳邊充斥着開得很大聲的電視聲音,各種新聞報道,各種哭喊和指揮救援的聲音,全混成了一劑擔憂,注入我的靜脈。輕微的晃動都會惹得整屋的人互相扶持着往外逃。充盈着不安,思念,與擔憂的夜晚,有無數睜着閉着眼睛,在自然災害的恐嚇面前,人類是如此狼狽與無助。

  而在地震圈內的其他人們,你們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