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東方,朝陽依舊沒有照常升起,是趁着寒假休息了罷?還是睡着懶覺不願起床呢?呵呵,這當然還得歸功於那漫天的陰霾了,給太陽放了個長假了罷!這個冬天冷啊,冷得出奇,冷得凍入了骨髓!連牙齒也不能正常工作了呢讓人直哆嗦。但是很慶幸,在這個冬天裡啊,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生命,感化着我沒人呢每個人都心……

  今天,我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雪,那高興勁兒哦!儘管是雨夾雪,沒能看到純正的雪,可經過了親身體會,才覺得倍感親切啊;只覺得她確實非同一般,天地渾然一體,我卻如此渺小。而這雪是否和魯迅先生筆中那朔方的雪一樣呢?或是像那江南雪美艷滋潤之至呢?——

  身旁好似細線般的雨雪密密地下着,輕柔而又唯美,路上也是濕淋淋的一片,人們依然匆匆如也。但在擦肩而過的一瞬間,似乎都會給對方一個善意的微笑,那是真誠的,到處都瀰漫著節日的喜慶,咋們中國人的大日子春節就快來了啊!這雪啊,可人又可愛,透着淡淡的白;又像一條條冰絲,卻又是一粒粒地落在了這人間。嬌小而美麗,還讓人覺得啊,玲瓏剔透,我不禁感嘆:這就是與眾不同的雪啊,這天使般的雨雪!發出這樣的感嘆着實有些輕鬆加愉快,但是我確實彷彿看見了鳥兒們在枝頭歌唱的情景,花兒們正在含苞待放的快樂啊!

  此時此刻,心已然放回了童真的心態,想手中握着的DVD,我不停地按着回放,似乎在這一刻,生命中的種種已幻化成這一粒粒小冰晶,灑滿在我的心中,開成了美麗的冰花……我仰起了小臉蛋,感受着雪的溫度,只覺得那一粒粒小東西似乎與我在嬉戲,又是多麼的清涼啊!深呼吸,高飛,我要靜靜地飛翔!雪,讓我釋然,讓我放開了心懷。脫下出來時媽媽叮囑我戴上的小手套,生怕我凍着了,但是此時此刻又有什麼用呢,這已經不能溫存我心中的溫暖了,因為冷冷的雪雨,卻給了我暖暖的愛。

  我脫下了小手套,雨雪盡情的親密。是的,我很激動,因為還是那般的感受啊:雪雖然是冰涼的,可是落在了我心中卻是溫暖的!她似乎幫我撫平了褶皺。雪,落了,飄走了,又消失了……這花開花落的瞬間,學在空中綻放了,最後仍舊是又在地上化開了來。讓我不禁又想起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感嘆啊。我想,這就是我所見過的故鄉最奇特的雪景了吧,畢竟故此並不是常常都會下雪的啊。

  現在,我方才發現,這不是江南雪,亦不是像那朔方昂揚的雪,這應該是我的故鄉重慶最可愛的雪雨啊!而我們是否會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嚮往江南雪景有溫暖的春天一般的美好理想,而去憎惡把朔方的雪花變得孤獨和冰冷的嚴酷的冬天么?我們不能準確的說是或否,似乎我也確實還沒有真正領悟雪的真諦,但是我知道,無論是江南的雪或是朔方之雪,我們都能看見魯迅先生的身影啊!

  我很快慰,驀地覺得這可愛的小東西似乎有着不一般的生命。即使時間短在,即使在燦爛的最後依然無畏地幻化成了路水,但是她們是偉大的,雪就代表着魯迅先生的一生,“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我十分欣賞這匯總藝術的美!雪與魯先生,藝術、自然、精神與美的結合!

  正因為有了她們,這個冬天不會只有被北風呼呼吹簫的寂寞,也不再有那獨自行走在空蕩街頭的單調,以及那枯燥寒冬給人們帶來的乏味了吧!生命雖然消逝在這雪地里,但是你們的生機與活力永遠不會遺失!永遠將溫暖着我們這可充滿童真的心,永遠好奇你們的出現!

  魯迅先生的那句話似乎得改改了:“雪不再是孤獨的了,但依然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您正在瀏覽: 回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