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錢是什麼?

  說得膚淺一些,就是一張有點兒顏色有點兒圖畫的紙。

  聯想得長遠一些,就是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的神奇的東西。

  所謂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時候倒也不得不承認,一個人的命運坎坷與否,金錢,也掌握着不少的幾率。

  沒有錢,不論怎樣都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有錢,很多東西都是唾手可得,也是可以挽回,或者改變的。

  因為,錢,可以讓某些事情面目全非,它是一個搬弄是非,也或許是挑撥離間的壞蛋!

  它迷惑了某些人的思維,從而使他們改變了事情的真相,顛倒了黑白,或者又錯怪了誰,錯信了誰。

  錢,也可以成為人和人反目成仇的一個理由。

  數不清的人,被錢給矇騙,寧願選擇這個轉瞬即逝的東西,也不願選擇永恆的情感。於是,錢,想要挑撥離間的計劃,在這些愚蠢的人的身上輕鬆地實現了。它輕而易舉地誘惑這些人掉進了它精心設計的圈套,陷阱。恐怕連它都不敢相信,這個計劃居然能如此迅速而又完美地實現!這些人也出乎它意料地如此快地選擇做它的奴隸,選擇屈服於它。

  原本,就人自己,或者人的慾望來說,屈服於錢,甘願做它的奴隸,倒也是於情於理,沒有人可以說這是錯的。但是,在情感與金錢之間,偏向了金錢,還真不能算是對的。

  稍有良知的人還會猶豫,但最終都是投奔了金錢,而把什麼親情,友情就這樣不管不顧地拋棄了。於是,他們的思維已經被錢控制得差不多了,行動只聽命於金錢。

  人人如此,怎會不反目成仇呢?

  也有時並不是這樣的情況——比如兩方之中,一方有幸並沒有被金錢所蠱惑,他或者她依然相信情感的力量。但是這讓人也是覺得揪心的。陷害,出賣,就只為了金錢,或許那善良的一方大概也明白了——對於已經被金錢腐蝕了心的人,已是無藥可救,一廂情願的坦誠對待,換來的究竟是把自己陷害,出賣。

  或許有一天,這個世界不再需要金錢。

  那多好。

  初二: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