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錢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真好! 

“茲——!”不知那裡來得“飛流直下三千尺”。真是“疑是銀河落車頂”啊!濺得我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像個落湯雞似地尷尬。 

“哎,我說你這人,不注意點!”剛才上來的其中一個成年人整了整衣領,漫不經心的抱怨了一句。 

青年人抬起頭,眼睛還向下低着,傻傻的說:“這、這裡面有氣,有氣。”孩子般天真。 

他這一說,引起了我的好奇,我便不斷偷偷打量着這個“中山青年”。車上的人也紛紛議論起來。 

“來,我給你弄!”“抱怨狂”一把奪過“中山青年”手中的飲料,忽然滿臉的憤怒變成了驚喜,又連忙把瓶子放在耳邊晃了晃:“有獎,哎,有獎!” 

傻子着急的將飲料槍過來:“這是俺的,俺的!”又一臉的可憐樣,看了就心酸。接着,又把瓶口掉轉過來,“嘩啦拉拉……”飲料水順着小口洪水猛獸般涌了出來。 

“哎,哎”“別倒啊!”這車上幾個人也顧不得安全,忙上去勸。 

誰知傻子立刻將瓶子藏到身後,警惕地看者周圍的人群:“幹嗎?這是俺的!裡面有錢,我空空不就出來了嗎?” 

“你咋這麼傻呢?”大嬸迷惑的說 

抱怨狂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搶過了瓶子,用力晃了晃,幾乎全車的人都在聚精會神的聽着。 

“當,當……”“裡面有東西!”車上的人第一反映。 

“說不定有金獎啊!小姑娘,你信不信?”抱怨狂興奮了。 

我只是鎮靜地坐在那裡,輕淡的一笑了之,沒有回答。 

抱怨狂拿出小刀在瓶子中央割開了。傻子哪裡會眼睜睜的看者自己的東西五馬分屍,也不甘落後,一把握住了瓶子:“你幹啥?”這可把抱怨狂下壞了:“你幹什麼!割着手啊!”趁人們勸阻的時候,迅速弄開瓶口,這一割不要緊,割的他倆眼放金光~!靈魂出殼地說:“阿!9萬8!中了!” 

這一說,整個車上沸騰了,個個羨慕,各個嫉妒。 

“哎,傻子,你中獎了。我跟你換怎麼樣,給你這張卡,這上面有三萬,到銀行就能取出來 !”抱怨狂假惺惺。 

傻子也不傻:“俺不,俺要現錢!” 

“哎,我有2百,跟你換,成不?”有人急切的拿出錢包。 

“什麼玩意兒?”鄰座小夥子看不慣這種人,把頭歪向一邊。 

這時,正當傻子被錢迷的暈頭轉向的時候,有人“刷”拿出一疊綠色鈔票:“哎,我這裡有美元!” 

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啊?美元?不只是抱怨狂,每個人的眼睛里都開始冒光。一個個扒頭往那邊看,傻子接過一疊鈔票,獃獃的斜了斜眼睛,立馬轉頭回去:“不行,俺不要這戶的,俺要人民幣!”喲,不傻! 

接着,車上幾個人終於動了心,用一張100元人民幣的價格買了幾張。拿美元的人‘誠懇’的朝奶奶說:“大娘,您不買幾張?,能換880元呢!” 

奶奶終於被他說動了,站起身來朝我大喊:“孫女,給我包!” 

我只是小聲嘀咕,沒有理睬,是因為當時我覺得這樣欺負一個傻子不好。要了人的卡還用人的錢(傻子接過錢時那人從裡面抽了幾張出來)奶奶在這兒跟着瞎摻合什麼! 

“孫女,給我包!”奶奶大聲地喊我。 

於是,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內心的激動與感受,聲音提高了80分貝:“你幹什麼!”就委屈得哭了起來。 

奶奶見我生氣了,又立刻回到座位上,老實地默不作聲。 

還沒哭10分鐘呢,就有幾個人忙着下車。定睛一看,傻子呢?抱怨狂呢?拿美元的人呢?就在瞬間消失了。 

這猶如一個晴天霹靂,我恍然大悟了。但我後悔了,為什麼讓我經歷了這一幕,目睹了這一幕,銘記了這一幕?我的心的確是用透明玻璃做的,純潔無瑕,容不得羈絆,容不得欺騙,容不得黑暗。這一拳,打碎了那塊屬於我的透明玻璃,碎了,髒了,流淚了……我反映很慢。 

好多人都誇我,誇我救了一位老年人的心,挽回了一個月的生活費。我呢,冷笑着,又情不自禁地打了一個寒顫。好冷……誰來救我碎了的玻璃?塊塊片片,星星點點,一塊留着淚的玻璃? 

錢,真得有那麼重要麼? 

有多少人喜歡錢勝過一切?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家庭的幸福,親情的溫暖,友誼的真誠,何止是錢能買得到的呢?裊裊炊煙,花開花落,雙燕呢喃,小橋流水,僅僅有了錢,生活的情趣,美好的大千世界,人間的真善美,你感覺到了嗎? 

缺錢,不是理由。對於農民來說,勞動就是財富。對於學生來說,知識就是財富。對於窮人來說,幸福就是財富!幸福又是什麼呢? 

他們,組織了一次,哦,不,兩次,不,是數不勝數的騙局。獲得了什麼,又丟失了什麼?錢花完了是可以再掙的,丟失了人們對自己的信賴,就如同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人生毫無意義可言。大多數的犯罪都是為了錢而來,為了錢而去,輕輕的來,又傷痕纍纍的走,死而無憾?會嗎? 

用錢去捐助世界貧困的一角,用錢去鑄造愛的橋樑,這是偉大,你會幸福的流淚。然而通過不正當的手段謀得財利,不勞而獲的汗水,你會用得心安理得嗎? 

這個騙局讓我忽然間明白了很多,即使上了當也只能怪自己,怪自己的貪婪,財迷。我很欣賞一句話:該自己有的,肯定會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再怎麼爭取也得不到。 

騙者,被騙者,都是為錢而來。有時候,我恨它的存在。如果人人為錢而活,我寧願丟了100塊錢,能夠拯救他們。如果我能掌握命運,我會給他們重生。可我不是。老天對每個人都是很公平的,在與自己去選擇。 

為錢而活?為自己而活?為愛而活? 

現在佇立在面前的有三條路,可惜不能同時去涉足。左腳輕輕邁入,從此便決定了一生的道路…… 

你要為錢而活嗎?三思而後行。 

   (因目睹公共汽車上真實的一幕有感而發) 

您正在瀏覽: 錢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