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沒有黃沙滾滾,有的只是漫天飛雪,沒有哀轉徹谷的猿嘯,有的只是零星凄厲的鴉鳴。看不見前人仰天悲啼,卻有後人行色匆匆;所不見蹄聲遠去,依稀傳來點點鐘聲……

  閉上眼睛,在一個小鎮,尋找一棟閣樓,聽陣陣琴聲,覓那瞬間的心靈交融。莫扎特,一個名字,在音樂的殿堂里如天籟迴音;一個天才,讓跳動的音符載着情思飛翔;一段奇迹,用貧瘠的生活續寫輝煌。多少次思緒飛揚,激蕩在心中的旋律迸發出來,在筆尖流暢;多少次琴瑟悠揚,弓與弦的摩擦造就心靈碰撞;多少次被投以關注的目光,是崇拜,是嫉妒,是欣賞,一切的世俗。我悄悄的來到他的身旁靜坐,默默地注視着他在半空中跳動的雙手,手指交替如流水一般,彷彿有一架鋼琴,旋律在流淌。我知道他聽的見,而我不能,我只有瞎想。

  歷史承載着堅強,把悲痛化作力量,生活的不堪,重壓着希望,卻將美好在心中吟唱。社會陰影無形的壓迫着他的臂膀,卻無法禁錮他的思想,掙脫束縛的翅膀飛向音樂殿堂。宗教、世俗,歷史的積澱在肆虐,他在腳下掙扎,用旋律抒發心裡的反抗。看莫扎特,反映一段歷史,留一段心弦,回頭只有他在天空劃過的弧線。

  藝術散發著清香,音樂儲積力量。他用《魔笛》帶我們進入魔幻,又有《唐璜》引我們走向人性深處,一段《費加羅的婚禮》用弓與弦摩擦出熱烈奔放。是交響曲的古典與浪漫暗喻着內心情愫,是小夜曲的清心典雅、活潑俊朗,傾盡畢生心血將《安魂曲》獻上,也將神話帶入天堂。聽莫扎特,聆聽他的思想,描繪夢幻的色彩。

  一生的坎坷註定命運的悲悵,遭遇不曾給他帶來一絲悲傷。把精神寄託於音樂,讓情感瞬間釋放。管他什麼騎士勳章,一切的功名利祿全被拋在腦後,唯有他執着的追求。是信念,是寄託,是夢想,一切都被他發揮得淋漓盡致,直到他離開的那一刻;讀莫扎特,讓感受在他人格中融化,一種心靈的釋然,卻有他在心中留下的烙印。

  莫扎特,一個永垂不朽的名字,一朵樂壇奇異演繹着短暫而刻苦銘心的神話。是與歷史的對話,是同藝術的交流,也是人性的溝通。一種安詳卻略帶激蕩,一種和諧也許伴有跳動的悲傷,達到心境的一致。我踏上遙遠的征程,尋覓他的足跡,發現他的點點滴滴。用心聆聽莫扎特的一切,沒有言語,不發出任何聲響,不知疲倦的身影匆匆而過,給我留下了無盡的迴響……

  那天雨下的很大,沒有人為他送行。我靜靜的佇立在他的墳前,默默的注視着他的棺木,它禁錮着他的軀體,也將他的一生封印在我的心底,卻永遠也無法阻止他的靈魂飛向天堂。

  雨水打濕了我的臉龐,背過身去,仰頭望天,我慢慢睜開疲憊的雙眼,一場夢幻,綺麗凄婉;一次邂逅,在雨中……

您正在瀏覽: 雨中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