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習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似乎一直都在笑着對身邊的人說中秋快樂。可我們心裡都明白,快樂不是說節日了,就會有的。快樂在心,要是你的心裡想要快樂,要是你自己只想着快樂的事,或許就會快樂了。遇事不鑽牛腳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可往往我們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總是把自己弄得很累。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太在乎別人的話語。儘管我們都知道那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可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如果別人對你的看法能夠改變你的生活的話,那你去在意好了。可事實上,大多數時候,別人的看法只是隨口說說罷了。或許轉身之間,你消失在他們的眼前,他們就已經忘了前一秒說過的。最後神傷的只會是傻傻的你自己。何必呢?只是虛榮心作祟罷了。還有習慣。我們的大敵。我們因為總是長久地以一個模式封閉自己。當我們想要改變一下的話,也會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改變需要勇氣,說的就是要有勇氣去面對別人的閑言閑語。殊不知,無所謂習慣不習慣的。當你去開始去做,就已經變為習慣了。而你想要改變的那件事,如果你做了,不久也會成為習慣的。是不是每次你都要想很多很多,自尋煩惱呢?我們總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才會那麼累。

  所有的人都在說自己好寂寞,沒人了解自己。可那麼多寂寞的人聚在一起,還會寂寞嗎?彼此無法給予溫暖。所以寂寞依舊是么?安妮說:兩個互不了解的人在一起,會比一個人更寂寞。那我們是因為彼此不了解嗎?身邊的人,與自己靠近的人,是我們恥於開口,還是心有餘悸,總是保持緘默,處處設防。隔開他們,也隔絕自己。所有的人都不了解我們,我們也不了解他們。所以去到虛幻的網絡,看到某個相似傷春感懷的字眼就停留,看到某個似曾相識的經歷就欣慰地笑,然後感到自己不是一個人。但你沒想到身邊的人也許都是寂寞的,似曾相識的。只是他們像你一樣表面上不動聲色,然後也在拚命地找一個可以說真心話的人。可當彼此靠近,卻都彼此收攏花瓣,有意識地將自己重重包裹起來。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我們感受到的,暫時還不是愁。只是莫名的哀思。沒人猜透的心事,卻每個少年時會有的刻意哀傷。

  因為對生活不熱愛。甚至從不抬頭看夜空的星星,從不昂頭望頭頂的太陽。總是皺眉,匆匆穿過大街小巷。對這世界的一切都是厭惡。絲毫感受不到這幽藍星球的美好。總在幻想未來。總在傷懷過去。總在錯過今天。這樣的人,不懂得感受生活。

  你要他的文字告訴你什麼?你希望他能說出什麼驚天動地的話語?一直頹敗罷了。

  她沒熱情。所以始終與成功差着一截。

  所以她始終做不了快樂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習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