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性格決定命運,習慣成就未來。”由此可見,習慣是多麼地重要。我們每個人從小起,父母就開始教育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而這種習慣是來自各個方面的。 

  學習習慣 

  想必每個學習比較好的學生都有着較為良好的學習習慣,也正是這些習慣使他們在班上名列前茅。反之,那些有着不好的學習習慣的學生成績就不是太好。有的人的學習習慣是從小父母幫助培養的,有的人是自己後來自我培養的,而有的人則根本不想這些,這就造就了優生與差生間的距離。習慣對一個人的學習起着決定性因素。 

  辦事習慣 

  同樣是人,同樣都是辦事,但因不同的習慣,事的結果也就不同。比如說兩個人約定在某時某地見面。有的人有良好的習慣,他就不會遲到,甚至還會早到。而有的人辦事拖拖拉拉,有時遲到了,還不善於言表,那麼對方一定會很不樂意。如果說簽合同或談判,那就很有可能泡湯。習慣對一個人的行為也有很重要的部分。 

  生活習慣 

  “小偷針,大偷金。”大家一定都聽過的。這句話就形象地反映了習慣的作用。一個成功的人必定有好的習慣,而一個有好習慣的人不一定能成功,但是若一個人有不好的、不良的習慣,那麼他一定會失敗。縱觀歷史,失敗的人無一不是沒有養成良好習慣而失足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對於人來說,蟻穴就是壞習慣、不良習慣。習慣決定人生的未來。 

  不論世道怎麼進,無論生活怎麼變,好的習慣是一切的基礎。譬如蓋樓房,地基沒有打好,那麼樓房造型再美觀,最終還是要倒塌,化為烏影的。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養成好習慣,讓好習慣成為人生之路的伴侶,讓好習慣促使我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