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荔枝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和煦的風到處漂泊着,來到人們的身旁又輕輕地飛走了;夾雜着塵土的陽光到處瀰漫著,把溫暖送到人們的身上,心上,然後又慢慢地跑了。 

  今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暖和的風變得有些沉重了,可陽光依舊笑面春風。一群小孩在田邊玩耍,不怕風會把他們帶着,也不怕陽光把他們刺痛。 

  在遠處依稀可以看見有一個胖胖的小男孩蹦蹦跳跳的跑過來,手上還吊著一顆耀眼的荔枝。 

  身邊的小孩在低聲嘀咕着“小胖家還真有錢,他爸爸又買那傳說中最好吃的東西給他吃了。” 

  別看小胖胖,他跑起步來比箭還要快呢!“看!這是我爸爸專門賣給我吃的荔枝,你們吃過嗎!?”每個小孩都搖搖頭,雖然頭在動,可會發光的眼睛從來都沒有轉過一下。 

  剝開紅艷的外裝,裡面晶瑩剔透的果肉立馬就露出來,雖然大家已見怪不怪了,可是這迷人的誘惑還是把大家送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去了。 

  小胖“吧唧吧唧“地吃着,大家的嘴也跟着動了起來,眼睛慢慢地閉上了,可是好景不長啊!——可愛的果肉已經無影無蹤,換來的卻是一顆小小的棗紅色的荔枝核。 

  “咚——咚——”那煞風景的旋律使小孩們猛地睜開眼睛,“哈——哈——”小胖伴着他那可惡的笑聲走遠了。其他的小孩也慢慢的散開了。 

  荔枝核像個圓球一樣滾來滾去,直到被我的小腳丫擋住了去路,才乖乖地躺在我身旁。我慢慢地蹲下小心翼翼地把那荔枝核撿起來放在手心裡緊緊地握住,然後轉過身一直在奔跑。一路上,任由風怎樣與我相撞,任由陽光怎樣追着我,我都沒有回頭,心裡只想着一件事—— 

  我在家門口停住了已燙得發熱的小腳丫,把全部的動力全部轉移到粗糙的小手上,寶貝似的把充滿生命力的荔枝核輕輕地放在一個小土坑裡,抓起一爪又一爪的泥,埋了。 

  小孩向著太陽微笑,看到那可愛的笑容,連太陽也覺得慚悔。 

  小孩並不知道,在對面的田裡,有一個曲背的婦女拿着鋤頭靜靜地凝視着他的一舉一動,一不小心竟把渾濁不清的“汗”滴落在一顆菜籽上,慢慢地落葉歸根了。

您正在瀏覽: 荔枝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