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偷荔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荔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屋后一個大荔園,屋前一個小荔園。屋后的荔枝摘了很久,屋前的才開始泛紅,大約在農曆六月成熟,我們叫它六月麗。

  六月麗一天天飽滿、泛紅,我饞得很。荔枝是鄰居劉某信承包的,他看得緊,別人是不敢偷的。

  但我最終抵擋不住荔枝的誘惑。那天天剛黑透,我便藉著朦朧的月光,迅速爬上荔樹,狠狠地摘了滿滿一衣兜荔枝,然後飛奔回家,掩了房門,狼吞虎咽地吃起來……

  不久,我聽到大廳里某信氣呼呼地對爺爺和媽媽說,這是撒在路上的,差不多把一枝荔枝折光啦!又說我姐姐上自修去了,九成是我偷的,把我叫來問問。

  我嚇得直打哆嗦:劉某信要是告到學校,同學們就會叫我“荔枝賊”,我這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就是“賊”啦!我後悔得眼淚直流。

  爺爺在廳里高聲叫道:把她叫出來!奶奶快速走到房門口說:她睡着啦,今早發燒還吃着葯呢,你看……

  劉某信說既然睡著了,那就算啦,孩子要管教,不能讓她再偷了。爺爺向他保證好好管教,保證不讓我再偷。

  劉某信走後,爺爺厲聲把我叫起床。我戰戰兢兢地來到爺爺面前,兩腿直抖。爺爺斥責了我一番,耐心地對我進行教育。一直到我保證不偷荔枝才罷休。媽媽嘆了口氣說,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啊,要是學壞了,讀書還有什麼用?

  好不容易聽完他們的教訓,睡到床上,又被奶奶訓了一頓,還嚇唬我,說要是再偷東西,別人叫你賊妹,叫出名了,長大后附近沒人敢娶你,就把你嫁到吳川去!

  那次偷荔枝后,我不再偷任何東西。二十多年過去了,劉某信和我的祖父母、父母都已作古,但荔紅時節,我仍常記起偷荔枝的事,記起親人們對我的教誨:清清白白做人。

您正在瀏覽: 偷荔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