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探訪野人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訪野人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探訪野人谷 標籤:野人作文

從海口出發,坐了2個多小時的汽車,總算到了那裡。聽說,龍頭山被稱為“海南第一山和第一嶺”,傳說土人在渡海時突然遇到狂風暴雨,在船快要沉沒之際,南海神龍現身相助,並把他們安排在龍頭山上生活。從此以後,白石嶺里就有了一群土人,他們不穿衣服,只用布遮羞,他們吃生肉,吃草,吃泥土,他們聽不懂人們的語言,他們住在山上的茅草屋裡。真難以想象這是一群怎樣的人? 

帶着疑惑,我們坐上索道,天氣突然變得陰森寒冷,又下起了小雨,彷彿給白石嶺籠罩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從索道下來,經過一山門,忽然傳來一聲聲尖叫,我們抬頭望去,原來是在樹上的兩個土人哨兵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立刻按照導遊教的語言把手放在嘴前發出“喔喔”的聲音,表示與他們打招呼,他們也熱情的回應着。旁邊的長者用毛筆在每個人的臉上畫上幾條,表示我們已入鄉隨俗了,加入到土人的隊伍。走着,走着,突然,從樹林里竄出一枝鋒利的竹箭,真嚇人,我們一群人馬上又用蹩腳的手勢與土人打招呼,原來,這也是歡迎的一種表示。到了山頂,好客的土人把草編的帽子戴在我們的頭上,表示吉祥如意,又拿出含有礦物質的酸葉草、觀音土招待我們。我們心存疑慮地嘗了一口,但誰也沒有勇氣吞下生肉和鮮血。 

土人們為我們表演了兩場驚心動魄的節目。只見一批頭散發的男土人,手裡拿着被火酪紅的鐵塊在我們面前晃悠,不一會兒,他用自己的舌頭去碰滾燙的鐵塊。“啊”大家異口同聲地尖叫起來,我渾身冒起了冷汗,兩腿直打抖。還好,那土人的舌頭安然無恙,在場所有的人發出“阿利利”的讚歎聲。接着,“爬刀山”、“跳火舞”等節目給我們帶來了驚險而刺激,我邊看錶演,邊為他們的高超表演驚嘆不已。天上又下起了大雨,我們在土人們的歡送下,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這次野人谷之旅非常驚險,事後想想,我也學會了一些土語,他們把男的叫做“阿利”, 把女的叫做“阿布”,真是一次有趣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探訪野人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訪野人谷 暫無評論